瓜拉古樓與對面港 賞海景嚐海鮮

1.jpg
蔚藍天空,雲彩朵朵,與漁村及海上養魚場相映成輝,也是遊客愛看的景色。

2.jpg
瓜拉古樓港角靠近大橋處,一座拿督公神廟佇立一偶,古色古香增添色彩。

漁村漸成國內生態旅遊的景點之一,遊客到漁村做半日遊,欣賞海景、遊走漁村及品嘗小食或海鮮美食,近年來也掀起一股新趨勢。

說到漁村或者要賞海景村色,位于北霹靂吉輦縣的瓜拉古樓與對面港漁村,也是遊客愛去逍遙遊的景點之一,尤其是兩地漁村先后興建的一大一小跨河天橋,更是賞海景漁村必到之處。

早期交通不便

瓜拉古樓對面港與瓜拉古樓只是一河之隔,同樣坐落在古樓河口,但因早期地理環境欠缺,交通不便,出入只能依靠渡輪或漁船,沒水沒電供,一些村民也移居至對岸,導致該村發展追不上對岸瓜拉古樓。

古樓對面港在八十年代,才開始有水供,九十年代電供才來,2000年代,政府為古樓兩岸建了兩座大小橋,一座是可通車的大稿,另一座是摩哆車、腳車行人的小橋。

古樓大橋是于2005年通車,小橋是于2008年竣工通行,川行于兩岸的渡輪服務也隨古樓大橋建竣通車后,在2007年5月1日停航,結束約70載的渡人、渡車服務。

兩條大小橋有如大小任督二脈,經輸通后,托交通的便利,也令古樓對面港有了生氣,村宅從木板屋漸改建了磚屋。

近年來,每逢假日或週日,也陸續引來了一些外地客前來該漁村走馬看花吃小食,掀起生態旅遊的新氣息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