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戰輕取波蘭 西班牙驚險晉8強

2009年歐洲男籃錦標賽12強F組賽昨日結束最后一輪爭奪,西班牙和塞爾維亞擊敗各自的對手晉級8強,斯洛文尼亞則在榜首大戰力挫土耳其,奪得小組頭名出線。

貴為2006年世錦賽冠軍和上屆歐錦賽亞軍,西班牙的表現不盡如人意,結果淪落到必須與東道主波蘭上演生死戰,所幸在P.加索爾和納瓦羅合取43分的帶動下,輕松以90比68取胜,並以F組第4名身份涉險晉級。

加索爾一開場便連奪7分,幫助西班牙早早建立19比9的優勢,這位湖人球星最終11投9中攻下20分外加5籃板。另一名功臣無疑是“轟炸机”納瓦羅,他此役三分球9投7中攻進全場最高的23分。

此外,塞爾維亞以89比79戰胜早已提前出局的立陶宛,成功躋身8強。終場前4分29秒,立陶宛仍以75比71領先,但塞爾維亞隨后連續轟進4顆三分彈逆轉戰局,特多西克貢獻20分12助攻,克爾斯蒂奇和佩羅維奇各得16分,特里普科維奇14分。

斯洛文尼挫土耳其

斯洛文尼亞則在F組榜首大戰中,有惊無險以69比67力挫土耳其,奪下小組盟主之位。終場前9秒,烏德里赫2罰1中,斯洛文尼亞以69比67領先2分,土耳其擁有最后一擊的机會。

暫停過后,恩德阿爾斯蘭突破斯洛文尼亞防線,但他在可以上籃追平比分的情況下,選擇傳給三分線外的恩京阿特蘇爾,結果后者出手不中失去最后机會。

男籃歐錦賽今日將進入8強複賽的爭奪,塞爾維亞將火併衛冕冠軍俄羅斯,西班牙則硬碰由馬刺控衛領銜的法國;斯洛文尼亞明日將遇上克羅地亞,土耳其將與希臘捉對廝殺。

世界冠軍西班牙週三(9月16日)以90比68大勝東道主波蘭,而塞爾維亞在最後階段發力,以89比79擊敗立陶宛,雙雙搭上歐洲男籃錦標賽8強末班車。

西班牙隊長納瓦洛3分球9投7中,全場拿下23分,洛杉磯湖人中鋒卡索爾貢獻20分5籃板,幫助鬥牛士輕鬆戰勝波蘭,以F組第4晉級8強。

西班牙過去6次在歐錦賽屈居亞軍,如今放眼首奪桂冠,但他們將在複賽硬憾狀態大勇的法國隊。由聖安東尼馬刺後衛帕克領軍的法國在本屆歐錦賽進行兩個階段比賽後仍保持不敗。

塞爾維亞在第4節進行快一半時仍以71比75落後,但他們接著在3分鐘內連續投中6個3分球,而成功逆轉擒下立陶宛,獲得F組剩餘的另一個出線權。

塞爾維亞接下來將在複賽挑戰衛冕冠軍俄羅斯,而傳統勁旅立陶宛失利後,僅能在第二階段的F組6隊中墊底,抱憾出局。

斯洛文尼亞則在另一場F組爭奪中以69比67險勝土耳其,拿下小組頭名,並逼使土軍吞下他們在本屆賽會的首敗。斯洛文尼亞將在複賽迎戰克羅地亞,而土耳其將與希臘爭奪4強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