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體DNA製電腦 更環保速度更快

南大一名副教授,用人體DNA(脫氧核糖核酸)製作電腦。

南洋理工大學機械與宇航工程學院副教授舒建軍(48歲)的研究發現,用人體DNA來製作的電腦晶片,不但更環保,也能讓電腦變得更小、速度快上1萬億倍。

舒博士是一名數學家,但在過去10年,他開始研究物理、電腦、工程和生物科學等四門科系。

他說,當他進行跨學系的研究時就發現,或許,他可以用生物的DNA來取代硅制的半導體來製作電腦晶片。

“因為人體就像是一個超級大電腦。當有人觸碰我們的手臂時,這個訊息很快就傳遞到我們的大腦裡,因此,我覺得可以用DNA來製作處理電腦訊息。

舒博士在大約半年前花了700元(1694令吉),從美國訂購了5個試管的人體DNA,來進一步證實自己的研究。

不出他所料,當他使用DNA來取代硅來傳達訊息時,傳遞的速度變得幾乎和“光速一樣快”,比起硅傳遞速度快上1萬億倍。

丟棄後可被瓦解

另外,DNA也很微小,如果用它來製作晶片,有望使得晶片變得更小更輕。

舒博士說,另一個好處是,DNA是從生物中取出的,因此在丟棄后可以被瓦解,而硅則不容易降解,會留在地球上,污染地球。 他說,他的下一步就是把用DNA製作成一個一個的晶片,然后放入電腦裡使用。

“如果這成功了,它的用途將是無限的,有望改變整個電腦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