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獎學金被拒非末日 希望基金助你追夢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華裔子弟因面對學額限制、國文或英文考不到優等,亦或是申請不到獎學金,而沒有機會進入政府學府升學,但這並非世界末日。

她續說,透過《希望基金會》,被拒本地政府大學門外的學子依然可以實現大專教育的理想,且為日后學子的升學導航。

由于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要事未克出席,由王賽芝代表蒞臨怡保太子酒店,為馬華霹靂州婦女組主辦,《希望基金會》協辦的“勇闖高教門希望基金升學輔導會”主持開幕儀式致詞時,如是發言。

報讀私立大專

王氏也是馬華婦女組總秘書兼霹靂州婦女組主席。

她說,最近報章熱烈報導獎學金申請課題,唯每年3月至5月也是各級會考成績放榜的日子,父母及學子均為升學前途忙碌,如成績好的忙著申請獎學金,以便進入大專學院或政府大學,成績不理想的,則忙著尋找升學機會及出路。

“政府大學及大專學額有限,一些考獲優異成績的華裔學子也被拒于門外,或是拿不到自己理想中的科系,因此不能在本地升學,失去追求更高學問的機會。”

她強調,知識爆炸時代,學問知識可說是通行證,說明知識就是力量,藉通行證能實現理想。

此外,籌委會主席兼馬華怡保東區區會婦女組主席王少玉說,希望基金會是由總會長翁詩傑擔任高教部副部長時創辦的,旨在協助那些無法進入國立大學的學子,通過內部補貼方式,享有國立大學的相等學費,轉往私立大專學府升學,培養專業人才。

到場嘉賓有《希望基金會》經理林瑞春、升學情報主編也是主講人黃天賜、馬華霹靂州華社局主任拿督易沛鴻、籌委會秘書兼馬華華都牙也婦女組主席聶翠芬及大會主席鐘秀春等,家長及學生熱烈響應。

《希望基金會》升學指南及簡訊

※好處:提供學子另一管道升學指南,進入私立大專學院就讀、享有與國立大學同等的學費津貼、同樣可申請高等教育貸學金,迄今也提供技職教育(Technical Resource and Internship Network,簡稱:TRAIN)指南。

※申請資格

(1)大馬高級教育文憑(STPM)考獲總平均積分2或大馬教育文憑(SPM)考獲5科優等(僅限申請基礎課程及碩士課程)。

(2)大馬教育文憑(SPM)至少考獲3科優等(僅限申請文憑課程)。

(3)獨中高中統考文憑(UEC),相等于大馬教育文憑(SPM)3科優等成績。

※如何申請

(1)有意者請在國立大學錄取名單公布后,以上網www.hope.org.my下載或向希望基金會秘書處索取申請表格。

(2)表格填妥后,連同STPM、SPM或UEC文憑、申請本地大學的文件證明、大馬卡、畢業證書或任何校方證書、馬來西亞大學英文評估試、希望基金會申請表格及其他相關文件或證書,各需呈上2份副本。

更多升學詳情請上網升學互動網:www.fsi.com.my或 www.train.org.my。

seem like very good w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