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困阿拉斯加用苹果卫星SOS求救竟成功脱困

image
苹果不断在自家产品加强紧急求救功能,希望让用户手上的手机不只有打电话功能,更能贴近生活所需。而近期美国一名男子,因受困阿拉斯加,成功使用苹果的卫星SOS脱困。

l联合新闻网援引《Tech nave》的报导指出,阿拉斯加员警在12月1日凌晨收到求救讯号,一名男子受困于阿拉斯加州的科策布(Kotzebue)与诺尔维克(Noorvik)之间,因为手机收不到讯号,他用自己手中iPhone 14紧急SOS连上卫星讯号,成功发送求救讯息。

苹果的紧急回应中心与当地搜救团队,还有西北北极区的搜救协调员三方协作,让搜救志工成功使用座标搜索后,救出该男子。

据报导,这起搜救被称为奇迹,因为卫星连线可能无法在纬度62°以上的地方发挥功能,例如像阿拉斯加等区域。而科策布与诺尔维克则在靠近北纬69°。

当地员警都对这项搜救印象深刻,也认为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该报导也提醒,iPhone 14若为的 iOS16.1是适用透过卫星服务的紧急SOS服务,在没有wifi或网路的地方,可以启用该功能求救。

据指,苹果这项服务预计可免费使用两年,但尚未讨论2年后的计画,这项服务目前也只能在美国使用,但即将拓展到德国、法国、英国与爱尔兰。

来源 :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