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要砍老母亲还向警方挥刀 被警开枪击中后身亡

(安顺24日讯)半港一名受毒品影响的44岁男子手持巴冷刀架在72岁母亲颈项,扬言要矿十
伤母亲,更向警员挥动巴冷刀,由于警员生命受威胁,开一枪击中男子左肩,男子倒下,较后医务人员证实他已死亡。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尤斯里说,此案在5月23日晚上11时30分发生,警方接到投报后,派出警员前往解救案中的母亲。

“警员到半港甘榜直落工坡,见到男子持刀架在其母颈项,并扬言要砍伤母亲。警员要求男子平静下来,唯对方拒绝,还要警员离开该处,并抱着母亲,用刀及剪刀指向母亲。

尤斯里说,警员较后小心的剪断铁花门锁头,男子见到警员入屋后,将母亲推倒在地,其母晕倒,男子朝母亲抛风扇,更向警员挥动巴冷刀。

“由于警员面对危险而开一枪射中男子左肩,男子倒下后,警员救出其母亲。

他说,警方连络救护车,医务人员赶到后证实男子已死亡,并送到怡保中央医院解剖,以鉴定死因。

他说,死者在其母亲屋后的一英亩地段种植油棕,拥有2项毒品犯罪前科。警方援引刑事法
典第307条文(企图谋杀)及猝死展开调查。

“男子的母亲事后情况良好,虽然伤心,但表示接受所发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