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藏千件古董

29歲男子自8歲開始收藏古董,至今收藏品高達上千件,總值約30萬令吉。

父親是葡萄牙人、母親是印度馬來西亞籍混血兒艾維尹(軍人)說,父親出生于30年代,所用過的東西都會謹慎收藏。

艾維尹說,在收藏過程中,其父親遺留下來,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的鹿角,最為珍貴,有買家出價5萬令吉,他也不賣。

他說,除了鹿角外,超過百年的山豬角、書籍、20年代醫療用品、40年代的廚房炊具、時鐘、傢具、秤、60年代的電器產品等,多不勝數。

“在收藏過程中,我曾經前往馬六甲、吉隆坡、怡保及檳城走透透,不過都局限在馬來西亞,還未出國收購。”

他平均每兩周擦拭這些古董,避免沾上灰塵,而每次平均都需要擦拭3小時,這些工作他都親力親為,不會假手于人。

“由于受到父親影響,所以我自小就對舊物特別有興趣,當時只是收集小樣品,如碗筷等。”

傳承父親興趣

直到長大后,這個興趣依然維持至今,保守估計他經已耗費2萬令吉,到處收購一些古董玩意,至今也有一名人士出價30萬,要購買其所有收藏品,不過他堅決不賣。

艾維尹(右2)向友人展示最有價值的百年鹿角,是其父親的遺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