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银行户口被盗 2天内被转走9992令吉

银行户口被盗窃案件

(金宝27日讯)一名男子的银行户头怀疑遭人骇入,在未接获任何转账认证码的情况下,两天内通过24次交易,遭人转走9992令吉到不明人士的电子钱包户口。

事主沈先生(30岁)表示,他于本月24日下午利用线上银行转账系统购买外卖平台食物后,发现其户头结存的数目不妥。

他今日在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张哲敏陪同下在记者会说,他之后通过上网查看存款时,发现5月23日至24日之间,有多达24次不知情的电子钱包交易。

“原本我的户头内有一万令吉存款,如今仅剩下699令吉。”

他说,本身不曾将自己的银行户头及提款卡资料外泄,同时其电子钱包也没有绑定银行户头。

沈先生指出,他已针对此事向警方投报,希望银行及电子钱包当局,能够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与交代,早日把失款退还给他。

他无奈表示,本身在事发后焦虑万分,2天无法入眠,特别在目前管控令期间,融资周转不灵,促请银行早日查明真相,协助他追回款项,减缓经济压力。

银行须查清转账至何人

张哲敏认为,银行方面必须查清,到底事主的款项是转账至何人的电子钱包户口以厘清真相。

他说,此事件关乎网络电子交易的安全问题,本身也会协助事主向国家银行举报。

在场者有张哲敏特别助理古海燕及政治秘书张嘉恩。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