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開轟趴

同窗3年,口永萍和卿雲是一對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這段友誼卻因為卿雲結交男友之後,有些奇妙的化學變化。口永萍並不贊成卿雲和這個男同學交往,覺得他會把卿雲帶壞。
口永萍不斷好言相勸,逆耳忠言說太多,卿雲更覺得煩死了。儘管兩人的關係並沒有變差,但互動的氣氛的確不像以往。
直到畢業旅行時,投宿南部五星級飯店,她們才體會到友誼的珍貴。深夜,當老師及領隊休息後,幾個想要玩通宵的同學便依約換房間,帶了很多零食和飲料,甚至還有香菸和酒,擺明要開轟趴。口永萍本來累得很想睡了,半夢半醒之間,查覺卿雲悄悄出門,應該是往那個房間走去。不在邀請名單之列的口永萍,等了一個多小時不見卿雲回房,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女生半裸男生亂抱
好不容易說服負責守門的男同學打開房門,所有不堪入目的場景就在眼前展開。所有的男同學都穿短褲、打赤膊,幾位作風大膽的許多女同學,也在「國王遊戲」之後,脫得只剩胸衣。卿雲被灌酒,醉到不醒人事,對她左擁右抱的兩個男同學,竟都不是她的男友。口永萍不知道哪來這麼大的力氣,把卿雲從地毯上拉起來,拖著回房間。
南部驕陽真熱,初夏清晨的5點多,就從窗簾隙縫鑽進來。當黑夜過去,每一株向陽的植物,都會不由自主地對著日光伸展,即使烏雲曾經壟罩過,也不會忘記迎接旭日的本能。
揉著惺忪睡眼,卿雲推說完全忘了昨晚發生什麼事情。口永萍懂得替她保留顏面,只問她:「妳會不會怪我多管閒事?」卿雲緊緊擁抱住口永萍,像不小心失足墜崖的女孩,抓住山壁間的樹藤,說什麼也不願把手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