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盗用身份接种疫苗 越南籍媳妇促政府关注

image

(曼绒9日讯)身在霹雳州,MySejahtera却显示已在砂拉越接种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越南籍大马媳妇促请政府给予关注!

事主洪姬(译音,33岁)今日在夫婿赵爱伟(41岁)的陪同下,向行动党阿斯达卡州议员张宇晨求助,希望政府能够协助解决问题,好让她可以申请接种疫苗。

洪姬向媒体表示,她是于7月15日才使用MySejahtera登记疫苗接种计划,岂知数日后检查时,系统却显示她已在7月19日,于砂拉越三马拉汉(Kota Samarahan)接种了首剂疫苗。

“我一直都在霹雳州,为何系统却显示我已在砂拉越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我不排除是身份遭人盗用,如果问题无法解决,我将失去接种疫苗的机会。”

此外,据其展示的MySejahtera页面,显示接种首剂疫苗的日期为7月19日,至于施打第二剂疫苗的日期则是今日(8月9日)。

洪姬坦言,数日前曾接获当地的疫苗中心来电,通知她今日前往接种第二剂疫苗,可是当她向对方强调未曾前往该中心接种疫苗时,对方却没有给予任何的回应。

image

无论如何,她指本身已向警方报案,希望有关当局展开彻查及将问题解决,让她可以申请接种疫苗。

针对洪姬的情况,张宇晨表示,他曾通过MySejahtera的求助柜台(HelpDesk)反映问题,同时也电邮MySejahtera要求彻查,可是都没有获得解答。

他强调,盗用他人身份接种疫苗是非常严重的行为,政府必须正视及纠正,并设法加强接种者的身份审核程序,遏止类似的情况继续发生。

“同时,MySejahtera的功能也有待提升,让其更有效率地回应民众在不同个案中所面对的不同问题。”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