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将于周三抵达 警员首批接种疫苗

covid-19 vaccine

(怡保22日讯) 霹雳州获得中央政府分配的新冠肺炎疫苗将在周三(24日)从槟城峇六拜运抵,过后会分别储存在4间医院。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法立达拉表示,州内负责储存新冠疫苗的4所医院,分别为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太平医院、安顺医院,以及红土坎海军医院。

他今早前往怡保安德森国中巡视大马教育文凭的考察后,也向媒体透露,为了确保疫苗在运输过程的安全,警方将派员沿途护送。

此外,他指目前在霹雳州警队,暂无任何警员拒绝接种疫苗,所以州内预计会有1万零924名警员,成为首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前线人员。

米尔法立达拉强调,首批接种疫苗的警员名单是经过多层审核,名单内的警员也亲笔签名及填写同意书,所以警方强逼警员接种疫苗的说法是不存在的。

针对霹雳州警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具体日期,他则指有待卫生局公布。

另一方面,掌管霹雳州卫生事务的行政议员莫哈末阿克玛昨日透露,霹雳州首批共获得7万9560剂新冠肺炎疫苗,供3万3503名前线人员进行接种。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