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迷你縫紉機 體積小巧如藝術品

縫紉機為家庭主婦的縫制工具,以往婦女用來縫補衣服、修改褲角、制作窗簾、添加飾物等,所以普遍成為婦女嫁妝。

如今除了量身訂做衣服外,一般人喜歡購買現成衣褲,縫紉機在住家似乎無用武之地,尤其是老舊的款式。

不過,有一種縫紉機則相當罕見,它不但體積小巧,而且擁有百年歷史,所以深受古玩愛好者的喜愛。

能穿針引線縫制衣服

乍看之下,還以為此縫紉機為模型,實際上它們是真實的縫制具,能夠穿針引線縫制衣服。

迷你縫紉機的操作,與一般大型的款式大同小異,惟後者是手腳并用,而前者則只需使用雙手操作。

收藏過程
逛古董街無意中發現 搜尋廿載才收藏了6台

陳康偉經營郵票、錢幣與紙鈔專賣店,也喜歡收藏古玩,他經常出國購買貨源,并趁此四處旅游。

某次逛古董街時,無意中發現迷你縫紉機,其內心驚訝道:“怎會有如此的縫紉機!”,遂將之購買收藏。

此類縫紉機相當罕見,他在國外搜尋了廿載,至今才收藏了6台縫紉機,每台可能都是獨一無二。

背後故事
美國SINGER牌縫紉機140年歷史? 盼識物者指點迷津

“請問,有誰懂得鑒定老式縫紉機的價值?”

在陳康偉的收藏品中,其中一台為美國SINGER牌的縫紉機,據說該機擁有140年歷史,且可能是世上首台縫紉機。

在紙鈔領域,他有一定的專業性,惟對於縫紉機則屬外行,也無深入研究其歷史,因而難以查證其價值。

“我純粹是為興趣而收藏,并無相關經驗,若有識物的明眼者,希望能夠指點迷津!”

痴情男簡介
姓名:陳康偉
年齡:70歲
職業:國際郵票有限公司東主
痴情對象:迷你縫紉機
痴情原因:喜歡古玩
痴情程度:收藏6台迷你縫紉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