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柏崙森林振翅待飛 矢打造成國際旅遊景點

1.jpg
霹靂州政府州矢言要把皇家柏崙森林打造成國際知名旅游景點。

霹州政府矢言要把上霹靂皇家柏崙熱帶雨林(Royal Belum Rain Forest)打造成在國際上享有知名度的霹靂州首要旅游景點!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贊比里指出,今年是霹靂州旅游觀光年,州政府極力把皇家柏崙熱帶雨林,打造成游客前來本州旅游的首要景點。

縮短申請准證期限

他說,皇家柏崙熱帶雨林的准證申請從7天縮短成24小時、建議小型飛機在宜力機場著陸等等,皆為了吸引更多人,尤其是外國游客到來這個景點參觀。

贊比里絕對不允許皇家柏崙森林內有非法伐木或其他非法活動,破壞這個受保護的觀光區域,必須妥善管理。

冀發展成湖鎮

有鑑于此,大臣已委任前上霹靂縣長拿督卡林為特別官員,極力提升皇家柏崙森林的水平。

此外,北馬區經濟走廊首席執行員里扎也有一項大藍圖,耗資950萬令吉,提升及打造成皇家柏崙森林。

贊比里希望這個地方會變成湖鎮,但絕對不會因過度開放,而破壞自然生態。

州政府會把皇家柏崙森林打造成國際旅游景點,主要是外國游客激增帶來的信心。

大臣說,皇家柏崙森林還未興建酒店前,94%為本地游客,外國游客僅佔6%。

不過,興建酒店后,外國游客已從6%激增至40%,只要州政府為這個景點做更多的宣傳,這個地點有望成為國際的知名旅游勝地。

26日辦世界擊鼓節增值

本月26日選在皇家柏崙熱帶雨林舉辦“世界擊鼓節”,就是州政府為這個地點增值,讓它在國際上更有知名度。

大臣披露,政府將在本月21日至26日在多個地方舉辦“世界擊鼓節”,並且獲得10個國家答應參與。

“其中最矚目的一場,即26日落在皇家柏崙森林舉行,目的是向全世界推介這個地點,讓它享有國際知名度。”

另一方面,大臣認為,把皇家柏崙熱帶雨林一些島嶼及地點設計為特定的景區,例如草藥、靈鹿及野胡姬,這個熱帶雨林將更具魅力。

他說,游客來到皇家柏崙森林,總是希望享受大自然生態,除了原始森林外與山林遠足,若是還有其他特色將更具吸引力,讓他們逗留更久。

申請准證保障安全

進入皇家柏崙熱帶雨林必須申請准證,主要是這裡屬于馬泰邊境,安全機構必須確保游客的到來的目的及安全。

贊比里說,很多人皆不明白為何前往這個地點需要如此手續,當知道申請准證是為了讓警軍確保游客的目的與安全后,皆表示贊同。

為了吸引更多人到來,從今年1月1日起,原本需要一週7天時間處理的准證,也縮短成1天或24小時,這也要感激軍警的配合。

加長宜力軍用機場跑道

為了方便及吸引游客到皇家柏崙熱帶雨林,州政府打算加長宜力軍用機場的飛機跑道,即從原本的450公呎增長至800公呎,方便福克機著陸。

大臣說,成功集團的小型飛機從梳邦機場飛到邦咯島,州政府也建議在宜力軍用機場著陸,這樣可以提供游客更多的選擇,體驗游山玩水的樂趣。

他說,當游客能避免舟車勞頓的行程后,皇家柏崙熱帶雨林肯定會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