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慘敗創59年最大恥辱 巴塞將踩著他們尸體奪冠

bar.jpg

巴塞從未在班拿貝球場取得過6個入球,儘管巴塞在1974年有過對皇馬5比0的大勝,但即便是那場比賽,巴塞也沒有如此大的優勢。歷史數據顯示,這是皇馬自1950-51賽季主場3比6輸給馬體會以來,第一次在主場丟掉6個入球。很顯然,對皇馬來說,這是59年來最大的恥辱。

在皇馬歷史上,主場丟掉6球的次數屈指可數,除了這次對巴塞以及59年前對馬體會的那一次失利,就只有1946-47賽季主場3比6、1934年主場0比6輸給畢爾包這兩次。班拿貝球場,早早就有皇馬球迷退場,而主裁判馬連科吹響終場哨音後,巴塞隆拿城已經有球迷慶祝巴塞對冠軍的鎖定。蘭布拉大道的卡納雷塔斯泉附近,歷來就是巴塞球迷慶祝球隊奪冠的地方,昨晚,有5000名巴塞球迷蜂擁而至,慶祝球隊基本鎖定冠軍。

巴塞在班拿貝球場對皇馬的大勝,已經基本宣判了白雲軍團的死刑,這一場比賽,也創造了許許迪奧杜度的紀錄。首先,這是巴塞客場對皇馬入球最多的一次,儘管巴塞客場對皇馬的最大勝利還是1974年的那場5比0的大勝,但這一場6比2的勝利,因為其巴塞巨大的優勢,也將載入史
冊。

34輪拿到85分,巴塞追平了歷史同期的最高積分紀錄。34輪比賽,巴塞拿到27勝4平3負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上賽季皇馬38輪比賽,皇馬也是拿到 85分,成績為27勝4平7負。西甲歷史上最高的奪冠分數是92分,這是卡比路第一次執教皇馬時創造的,但是那個賽季西甲總共有42輪的比賽,就目前來看,哥迪奧拿用38輪比賽打破卡比路的球隊42輪比賽創造的紀錄,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此外,1995-96賽季,馬體會在21個客場拿到13次勝利(西甲當時為42輪),創造了西甲紀錄,13年後的今天,巴塞17個客場就已經取得13勝,追平了紀錄,而且巴塞還有機會改寫客場獲勝場次紀錄。

在入球數方面,巴塞也繼續熟悉輝煌的歷史。聯賽中,巴塞的總入球數已經達到令人震驚的100個,距離皇馬在1989-90賽季創造的107球的紀錄,只有7球的差距,而西甲聯賽還有4輪,巴塞有很大機會打破紀錄。本賽季,巴塞在各項賽事中已經總共攻入146球,這創造了球會的紀錄,此前巴塞的最高紀錄是 143球(1959-60,1996-97賽季都曾達到這一數字)。另外,巴塞的美斯-伊圖奧-亨利的三叉戟聯賽中入球數達到69個,超越了皇馬普斯卡什-斯蒂法諾-索爾的歷史組合,皇馬傳奇組合在1960-61賽季總共攻入66球。

6比2大勝皇馬,巴塞領先死敵的分數達到7分,而聯賽只剩下4輪,除非發生天大的意外,否則巴塞捧起西甲冠軍獎盃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從理論上來說,巴塞只要再拿5分,就鐵定能奪冠。因為再拿5分的話,巴塞的積分能達到90分,皇馬即便剩下的比賽全勝,分數也只有90分,而皇馬還在相互交鋒戰績中處於劣勢。

事實上,巴塞很可能不需要拿90分也能奪冠,最早下輪比賽巴塞球迷就能慶祝球隊正式奪冠。下輪比賽,巴塞主場對陣維拿萊爾,皇馬客場對陣華倫西亞,如果巴塞取勝,而皇馬又不勝的話,那西甲奪冠戰就提前3輪結束了,因為在這種假設情況下,巴塞領先皇馬的優勢至少能達到9分,而西甲又只剩下3輪,皇馬最後3輪即便全勝也沒有用。

最後四輪比賽中,除了下一輪要主場對陣的維拉利爾外,其餘3場三個對手馬略卡、奧山新拿和拉科魯尼亞都很難給巴塞帶來太大麻煩,而皇馬最後的4個對手是華倫西亞、維拉利爾、馬略卡和奧山新拿,既要期待巴塞得分不能達到5分,自己又要場場都拿下,難度實在太大。

加泰羅尼亞媒體說,對皇馬的大比分勝利讓巴塞恢複了心情的平靜,巴塞在基本鎖定聯賽冠軍後,球隊將帶著高漲的士氣前往客場挑戰車路士。希丁克此前吸收了祖安德在魯營差點逼平巴塞的經驗,帶領車路士在魯營取得了不錯的結果,這一次,荷蘭教練還會吸取皇馬在主場被巴塞橫掃的教訓。攻得不堅決,守得不果斷,是皇馬失利的主要原因,車路士肯定會從中汲取教訓,巴塞在斯坦福橋必定會遇到非常困難的挑戰,但美斯和亨利找回了入球感覺,沙維也恢複了水準,巴塞必定會抓住車路士擔心主場丟球的患得患失的心態,攻其軟肋,完成晉級。

儘管接下去還有帝王杯決賽對畢爾包競技的比賽,但輿論普遍認為,巴塞戰勝「巴西克雄獅」應該沒有太大的懸念。大三冠王,是西甲球會從未取得過的榮譽,但哥迪奧拿的球隊距離這一超級榮耀,已經越來越近了。

大势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