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出軌男人的家

笨男人又愛出軌,德昌是其中的代表。本來,他以為自己偷腥隱瞞得很好。直到筱茜對他坦承:「其實這些年來,我去過你家好幾次,也見過你太太了!」他才嚇得幾乎滾下汽車旅館的圓形水床:「妳……妳去找我太太做什麼?」

情婦不想被邊緣化
「你緊張什麼啦!我只是藉由推銷童書的方式,去看看你老婆和小孩,順便看看你家!這樣我想你的時候,可以有比較具體的畫面……。」
聽起來,筱茜是一時好奇,沒做出什麼危害婚姻的事。但是這件事還是讓德昌變得很緊張:難道她是想要警告我什麼嗎?還是準備威脅我什麼呢?
其實,很多人性中深邃幽微的一面,是連當事人自己都不明瞭的。情婦之所以直搗出軌男人的家,剛開始真的都只是好奇而已,她鼓起勇氣想去印證看看,他說的是不是實情,他的婚姻處境是不是真的值得同情。但是,潛意識裡卻是她想要控制這段感情,不想隔著男人的婚姻完全被邊緣化。
當情婦直搗出軌男人家後,還不諱言自己輕率的舉動,就是一種宣示及提醒,情況較輕的是:你不要想騙我,什麼事我都會調查清清楚楚;嚴重的則是:你敢對我不好、不順我意,隨時都能戳破你在婚姻的騙局。
面對這樣的情婦,出軌男人勢必覺得始料未及。對第三者來說,未必就撈到什麼好處。男人的覺醒與提防,有時快得令沉醉在幻想的女人措手不及。偷腥事件的感情角力,往往是第三者出現對方的家庭的那一刻才真正展開,「騎虎難下」與「功成身退」之間,就看誰能拿到主導權。然而,不倫之戀,沒有贏家,只求能夠輸得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