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公司產品價格貴 婦女投資6萬泡湯

一名婦女聲稱遭一家保健連鎖公司誤導,結果投資約6萬令吉開業后,發現公司並非是要推廣保健器具,而是通過疑似“金字塔”方式,尋找更多下線幫助創業。

事主原以為可通過售賣排毒瘦身的保健器具,賺取收入,惟發現有關保健器具與其他市面類似產品的價格相差太遠,難以出售產品。

47歲的事主林小姐今早在馬華新山公共投訴及服務局副主任鄭志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講述創業問題,希望有意從事有關保健器具的投資者,小心謹慎。

林小姐說,今年5月,她在友人推荐下加入保健器具連鎖店,並投資2萬令吉購買產品,過后再耗資4萬令吉裝修一間商店。

要求提升銷售技巧

她宣稱,上線告知公司要求她找一間租金便宜的商店,然后裝上公司招牌,向顧客介紹保健器具。

她說,公司的獎勵制度是要每名投資者尋找更多下線,每人需投資5萬令吉開店。如在一個月內,尋獲5名投資者開店,就能升級和抽取更多佣金。

她說,公司推出來自中國的保健器具,價格是2150令吉,但在市場上的類似產品只售賣300令吉至600令吉,結果開業4個月,難以找到顧客。

“我開業不久,已向公司反映產品價格太貴及難以找到下線,但上線和公司領導不理會,並要求我多去吉隆坡總公司開會,提升銷售技巧。”

她說,她在英國工作多年后,回來大馬首次創業,原本認為這門事業,時間自由,又可以幫助別人,但無法如願。

退回產品須致函總公司

鄭志文在記者會上致電保健器具公司一名經理時,對方表明若投資者要退回產品,必須致函總公司,惟公司需視情況做出定奪。

該名經理表明,公司已有規定不能隨意降低產品價格,而當鄭志文向該名經理追問有關要求尋找更多投資者創業的行銷手法,對方則以不清楚回應。

對此,鄭志文促請創業者先打聽清楚,並進行各方面調查后,才做出行動,而他會協助林小姐致函對方,要求回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