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低污染 電動車首試 益通e-MO

在節能與低污染的用車趨勢之下,走入電動車世代是遲早的事,而在漫長的過渡期中,最容易被人所接受的就非電動機車莫屬。益通動能科技就在電動車輛正從概念轉化為量產的時空背景之下,率先推出具有輕巧、節能、經濟等優點的自創品牌e-MO都會電動車。e-MO因採用可攜式鋰錳電池,而有著相當輕盈的50公斤車重。每充飽一次電僅需2.5小時,就可行駛40公里。定價比50c.c.機車還便宜,僅需4萬9800元。若你通勤範圍僅在都會區,對速度又不是太要求,那e-MO會是你體驗次世代能源車很好的嚐鮮車款。

規格表
動力:48伏特直流馬達
最大馬力:750瓦
最大扭力:2.04kgm
車身尺碼(單位cm):長155×寬65×高100,軸距105
制動系統:前後鼓煞
建議售價:4萬9800元

e-MO在設計上可感受到盡可能輕量化的用心,直線加速能很快的達到極速,在都會穿梭相當輕快。

充電真簡單
e-MO電動機車採用可攜式鋰錳電池,充電一次約1.5~2小時內即可充飽80%的電力,每充飽一次電約需2.5個小時,充飽之後續航力可達40公里。而電動機車的好處就在於能源經濟,充一次電所耗電費不超過2元,每行駛100公里的用電成本不超過5元,相當划算。

若家中車庫或停車位旁就有插座,接上充電器即可充電。

若停車的地方沒有充電座,可以把僅重5.6公斤的電池盒抽出,再接上充電器就能充電。

車身設計極簡摩登
車身設計相當簡潔,車長僅155公分,軸距也只有105公分,比一般輕型機車還小了一號。

車身相當窄瘦,僅65公分,都會穿梭輕而易舉。

e-MO電動機車還有電子密碼鎖的功能,能有效降低失竊風險。

前輪採用潛望式前叉加強穩定性,但鼓式煞車力道較弱是美中不足的缺點。

離地只有76公分高的坐墊,而坐墊長度也僅適合單人乘坐。

試駕印象 輕巧靈活好悠哉

上坡時建議按下power模式增加出力,但過陡的上坡,e-MO就爬不上去了。

騎乘少了排氣管與皮帶帶動的電動機車,是很有趣的經驗,原本窄瘦的車胎與輕巧的車身就已經讓它相當靈活,而加速無噪音的特點,更讓它從路人身旁騎過去時就像是幽靈一樣,很容易讓人嚇一跳。電動機車也有大扭力的特色,雖然和傳統50c.c.機車相比,馬力換算下來僅僅只有一匹,但多了有一倍的扭力讓它平路行駛時,加速還算輕快,實際試駕可一路衝到接近極速的44km/h沒問題,但遇到斜坡時,還是按下power模式增加出力較好上坡。嚴格說來,e-MO電動車還是比較適合在平地行駛,若家裡住在山區可能就不太適合,愈是大都會,愈適合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