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腋毛

新潮流的女性对于隐私的课题,似乎已随着时尚而更开放和大胆,十九世纪女性为解放曾兴起放弃乳罩自我解脱,以及在衣著上费尽心思打造性感迷人的设计,千方百计要显现对胴体有所解脱的意图,以炫耀曲线美感而自豪。
最近媒体爆料有人掀起暴露体毛的热潮,让民众因此大饱眼福,得以观赏原该自我隐蔽的体毛外露的风光,搞搞新意挑战社会规范,挑战人们的道德约束。
让你我惊叹得眼睛发直的消息,中国有一名妇女权利倡导者不久前在网上搞热了奇特的征集女子腋窝最佳照片比赛,邀请女网友上载自拍照,把手举起來要露出腋毛,比「最有性格、最美丽、最自信」的腋毛,结果引起热潮和关注。
最搞笑的莫过于该项比赛所设的奖品反映了女权主义的倾向:一等奖是100个安全套,二等奖是一个震动棒,三等奖是10包女性小便装置,装置让女性能站着小便。
其实,今年初美国某大学为鼓励学生挑战社会规范,开设一项课程规定:女生只要在上课10周内不剃腋毛和脚毛,就可获得额外学分。这是该大学女性与性别研究教授布里安娜设计的实验,让学生了解挑战传统社会规范面对的困难和状况,而参与同学记录他们的经历做报告。
据说,这项社会实验可帮助学生分析社会对不同性别的态度,探讨女生留腋毛存有的尴尬处境,也有人担心结婚穿上白色婚纱时露出黑腋毛的模样不雅。
医学人士指称:人体腋毛的作用,在于遮挡、保护毛发生长的人体表皮部位,使之不受外来细菌、灰尘等的侵袭,御“敌”于肌肤大门之外。爱美者认为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观,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用刀片去刮腋毛。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也是有损健康的。不论你是剪还是刮腋毛,都不能阻止腋毛正常萌出的生理现象,而且极易造成腋窝的细菌感染。
无论如何,剃不剃腋毛本是个人选择,没什么大不了,但实情却并非如此,毕竟社会人群的保守观念普遍自认外露毛茸茸的腋窝是恶心的,不干净的,是不文明的,不够女人味的。
或者这观念已被追寻时尚潮流的新女性所推翻,而许多男性也显然认为实际上女性的腋毛很性感,甚至是勾起性冲动的特别象征咧!
腋毛_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