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吉宅須考量命理和環境

著名風水命理師何宜娟碩士說,很多人對選擇吉宅,存在“靠山面海就是好”的迷思,其實,真正的吉宅,須考量個人命理和環境因素。

她說,房屋的風水,最重要是適合自己運勢,如一個正走旺運的人,會對吉宅感覺非常舒服;走衰運的人走入凶宅,也因兩者磁場相近,他也感覺良好。

她說,房屋分為陽宅和陰宅,分析陽宅的風水,是從住家山形水勢、室內格局的學問,而最高層次的是“天地人合一”。

她認為,風水師與室內設計師同樣以室內擺設、色彩,為人們打造理想家園,不過前者更切入方位度數,分析個人的八字格局,鑑定人們與住宅和環境是否符合。

“天是指天生命理,地是地理環境,人則是指人與空間、人與人的關係,這與磁場格局有關。”

何宜娟是在《中國報》和《南洋商報》聯辦的“優質房地產展銷會”之“優質房屋VS風水”講座會上,這么指出。

她說,在風水中,非常重視“煞”,煞會為人帶來負面的影響。

她提醒,有些人喜歡在庭院設立水池,但如果居住者和房子的風水格局與水池不合,水池的流水聲,會成為“聲煞”。

在室內格局方面,她說,必須重視五形之間的關係,例如廚房(灶,即火)與廁所(水)的位置,不能相對通。

她也提醒人們要注意房子色彩的配對,紅、橙和紫色與健康有關,儘量不要用在住宅,當然最重要是色彩符合個人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