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妆百搭法则轻松做电眼美女

9.jpg
双色之选–蓝粉再次唱高调

纵观本季的双色眼影新品,你会发现两个泾渭分明的流行色系–“海蓝色系”和“花果色系”,两者唯一的共同点是不再以高饱和度纯色的姿态出现,而是以独特的偏灰调色彩大大流行。对于双色眼影本身来说,要将所有的绚烂色彩都囊括确实不太可能,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同色系中找出最适宜东方人的流行色彩”。

1、蓝绿+白灰:最适合东方人

在上一季的复古烟熏妆里特别流行“蓝色+金属色”的搭配,今年蓝色更是大热,让彩妆师又琢磨出了新搭配。

这一季“灰调蓝绿色+银灰/白灰”更适合东方人。如果你要选择一款经典的双色眼影,“蓝色主调+白色高光”俨然成为经典。所以在本季几乎所有色彩都变灰的情况下,白灰成为主选,银灰则是上季流行的延续;而选择偏灰调的“蓝绿色”最大的好处是能减轻亚洲女性涂上蓝色眼影后眼部的浮肿感。

魅力法则:进行大面积蓝色晕染。使用时,可用蓝色主调靠着睫毛进行涂抹,然后向上推进,晕染到眼窝部分,再用浅色打出高光。尤其是单眼皮和内双的美女可以将蓝色面积稍微往眉部扩大,千万不要将颜色画到眼皮的褶皱里。

2、粉色+咖啡色:主流中有新搭配

以粉色的大热来说,双色的花果色眼影中的粉色自然是相当主流的选择。所以本季花果双色眼影推荐“粉色+咖啡色”的主流搭配;选择偏灰的粉色能降低眼部显浮肿的可能性,再配以咖啡色,更显得稳重而端庄。当然如果你想尝试一下“粉色+紫色”“橘色+黄色”的非主流搭配也未尝不可。

魅力法则:用深色压住粉色浮肿感。使用粉色眼影时可先将粉色眼影靠睫毛涂抹,然后往上推进至眼窝处。如果眼睛显得浮肿,再用较浅的咖啡色在上眼睑睫毛往上0.3厘米处往上晕染出渐变层次。

10.jpg
多色之选–完美渐变正当红

在本季推出的三色以上的眼影中,不仅可以看到“海蓝色系”和“花果色系”的身影,更可以看到个性十足的“高饱和度纯色”眼影。而在眼影槽位比较富裕的状况下,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同的色系中完成最完美的色系搭配。

1.蓝色渐变+银白:眼妆更立体

如果说双色的海蓝色系眼影只提供了“一浴缸”的海洋感,那么三色以上的眼影盘能提供给我们至少会有地中海那么壮阔的海洋感。此时的选择重点是“深灰蓝+浅灰蓝+银灰/白灰”,用以完成完整的海蓝系渐变,气质美丽随即而来。

魅力法则:珠光蓝色突出轮廓。选择珠光眼影利用感光颗粒体现眼部立体感,可突出轮廓,减轻浮肿。

2.粉中带橘+咖啡色:混搭空间很自由

就花果色系而言,可以将两个槽位固定给粉色和咖啡色,其余搭配空间则相当自由。推荐“粉色+咖啡色+橘色”,因为几乎任何一款花果色加上咖啡色都能有效减轻浮肿感,而橘色则是2008年秋冬T台上的大热色彩,在本季也相当热门。

魅力法则:眼尾橘色晕染出“蝴蝶美妆”。当你决定同时使用橘色和粉色眼影时,可考虑将粉色涂抹于眼睑之上,再用橘色在眼尾晕染强调。

3.高饱和度纯色:青睐个性小众

相比之前的两个系列,这个系列的颜色显得更为个性和小众,而究其根本原因自然是高饱和度纯色对使用者的气质和搭配技巧都有着莫大的挑战。对喜欢强调个性的各位美女,“高饱和度蓝色”绝对是首选。当然,“明黄”“孔雀绿”也是十分个性之选。

魅力法则:大面积+撞色炫出最个性自我。选择了如此高调个性的眼色,还有什么好顾忌?用喜欢的色彩涂满整个眼窝就是最好。如果对色彩很有把握的美女,“橙色撞蓝色”或“黄色撞蓝色”的搭配,一定更抢眼。

引用楼主野源新之助于2008-05-16 15:04发表的 眼妆百搭法则轻松做电眼美女 :
9.jpg
双色之选–蓝粉再次唱高调

纵观本季的双色眼影新品,你会发现两个泾渭分明的流行色系–“海蓝色系”和“花果色系”,两者唯一的共同点是不再以高饱和度纯色的姿态出现,而是以独特的偏灰调色彩大大流行。对于双色眼影本身来说,要将所有的绚烂色彩都囊括确实不太可能,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同色系中找出最适宜东方人的流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