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反噬 猛龍第一敗

1.jpg
韋德(右)此役獨取22分,然而無法助隊保持全勝,吞下開賽以來首場敗仗。

一記超遠三分球要了猛龍的命!

克魯阿蒂瓦以為遭犯規,中圈隨手就把球拋出,但沒想到球卻擦板命中,助新軍曼谷眼鏡蛇在最后14.6秒以72比70反超,終場以73比70咬傷地主馬來西亞猛龍,拿下東南亞職籃聯賽第2胜。

韋德獨攬22分

猛龍隊史最佳的開季3連胜宣告終止,3胜1負排名跌至次席。韋德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中鋒威廉斯搶下17分10籃板,其他球員表現相對較低迷。

眼鏡蛇2胜2負排在第6位,全隊4人得分上雙,厄爾以20分8籃板居首,克魯斯添上14分,克魯阿蒂瓦拿下13分,克拉漢也有10分進帳。

猛龍開場就給對手一個7比0下馬威,但隨后卻似乎不習慣眼鏡蛇硬朗的打法手感盡失,首節20投僅4中,三分球9投中1,眼鏡蛇趁虛而入以16比11搶得先机。

次節眼鏡蛇的菲律賓小個子控衛克魯斯球風大起,個人耍得猛龍防線團團轉,獨取11分將比分拉開為27比20。猛龍隨后連取7分追至27比29,但始終無法反超比分,半場結束眼鏡蛇以36比30領先。

威廉斯犯滿離場

經過中場調整后,猛龍在第3節奮起直追,中段在威廉斯獨取8分包括一記雙手暴扣的帶領下,成功以45比42反超,羅樹輝隨后一記三分炮將比分擴大為48比44,3節過后以54比49超前。

猛龍末節曾將比分擴大為59比51,且眼鏡蛇核心控衛克魯斯還5犯離場,但威廉斯不久后也犯滿,猛龍折損一員禁區大將,眼鏡蛇趁机追至62比64僅落后2分。

最后3分54秒,韋德三分命中,比分變為67比62,但克魯阿蒂瓦很快又回敬一記三分球。關鍵時刻雙方失誤不斷,韋德還領兩次技術犯規,被逐出場。在終場前1分25秒,克拉漢完成“3分打”,眼鏡蛇以69比67反超。

然而,卡巴胡隨即三分命中,猛龍又以70比69奪回領先權。惊人一幕出現在最后14.6秒,克魯阿蒂瓦在中圈“丟”進一粒超遠三分球,眼鏡蛇以72比70再次領先。

猛龍叫了暫停佈置最后一擊,經過几次傳遞球來到卡巴胡的手里,可惜菲律賓人在左側三分出手脫框而出,克拉漢搶到籃板遭犯規,2罰1中鎖定胜局。

比賽胜負有時候需要一點運氣,而這次猛龍就十分不走運。

關鍵時刻兩名外援相繼離場,對方最后又“死好命”在中圈丟進一粒改寫戰局的三分球,馬來西亞猛龍周三在東南亞職籃聯賽(ABL),只好接受主場70比73不敵新軍曼谷眼鏡蛇的事實,吞下新賽季首場敗仗。

主帥范瓜迪亞賽后說:“我們的發揮算不上出色,但我覺得已經足以讓我們取得胜利,可惜我們就是不走運,他們那粒中圈三分球非常致命。不過這就是籃球,我們怪不了誰,我們接受失利並希望從中吸取教訓。”

三分脫框而出

面對球風硬朗的眼鏡蛇,猛龍打不出上仗擊敗熱火的氣勢,半場以30比36落后。但猛龍在下半場反扑,第4節初甚至一度以59比51領先,可是卻一直無法擺脫眼鏡蛇的糾纏。

比賽隨后出現不少狀況,先是眼鏡蛇的菲籍控衛克魯斯5犯離場,但沒多久猛龍中鋒威廉斯也犯滿“畢業”。最后3分15秒,猛龍另一名外援韋德與對方劉易斯發生口角雙雙領到技犯,結果之前已經拿到1次技犯的韋德被逐出場。

猛龍的霉運還沒結束,終場前14.6秒,射手克魯阿蒂瓦在以為遭犯規的情況下,中圈隨手就把球拋出,沒想到卻擦板命中,幫助眼鏡蛇以72比70反超!猛龍仍有取胜机會,無奈卡巴胡三分出手脫框而出,猛龍3連胜划上句號。

與上仗相比,猛龍團隊命中率跌至34%,三分球27投僅9中,韋德以22分冠全場,威廉斯貢獻17分10籃板;眼鏡蛇4人得分上雙,厄爾20分8籃板5火鍋,克魯斯14分,克魯阿蒂瓦13分,克拉漢10分。

范帥坦承,眼鏡蛇的力量型打法確實破壞了球隊的進攻節奏,他希望球員要硬起來,因為接下來還會遇到類似的球隊。盡管終止了3連胜,但范帥覺得至少球隊可以卸下延續連胜的壓力,他對球隊至今的表現感到滿意。

力量破壞進攻

他說:“常規賽總共21場,我把它們分成5個階段、每階段4場比賽來看,最后1場算是額外獎勵,我的目標是在每個階段都至少取得3胜,現在第1個階段的目標達到了,所以我感到很滿意。”

接下來4場比賽,猛龍的對手分是愛國者、灌籃者、騰飛之獅和啤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