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亞冷鮮美大頭蝦 好吃到吮手指


肥美的大頭蝦清蒸後肉質鮮美彈牙,蝦頭內濃稠豐腴的蝦膏,教人食指大動。(中蝦每公斤65令吉)


香噴噴干煎大頭蝦,甫上桌即鮮香撲鼻,賣相非常吸引人。

3.jpg
在督亞冷已有七八十年歷史的老字號――聯芳海鮮樓,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食客前來品嚐美味的大頭蝦及河鮮。

督亞冷的錫礦業已是明日黃花,但在50年代開始冒起的“大頭蝦”美食,卻使這個小埠重現生機。許多外地食客不惜舟車勞頓到此,為的就是一嚐美味的大頭蝦。督亞冷的大頭蝦現已聞名全國,單是督亞冷市區內的五六條街上,就有多達13間的河鮮酒樓。

來到督亞冷,如果不吃一餐著名的大頭蝦及河鮮,就是白走一趟了,來到督亞冷老字號“聯芳冷氣海鮮樓”時,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招牌主打“清蒸大頭蝦”、“干煎大頭蝦”及其他河鮮。

週末假期日售百斤

這間已歷經三代人,七八十年風雨的海鮮樓,每逢週末或假期,一天能賣出約100斤大頭蝦,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海鮮樓老闆張建宗笑稱,食客除了來自國內如怡保、吉隆坡等地外,還有來自海外如中國、新加坡等地,連香港食神梁文韜也曾到此大快朵頤。

這間老字號海鮮樓的大頭蝦,都由當地人供應,張建宗說,供應商在河裡捕捉大頭蝦後,就會馬上送到餐館,可說是新鮮生猛,蝦隻的肉質飽滿且清甜彈牙,實為絕佳美食。

大頭蝦送抵後,伙計就會將它們放入餐館外的水缸內,一隻隻生猛的大頭蝦看起來晶瑩剔透,食客下單後,伙計就會按食客對蝦隻大小的要求,從水缸裡撈起後拿進廚房烹煮。

說到首選佳餚,張建宗指是“清蒸大頭蝦”,主要是因為新鮮的大頭蝦只需清蒸就美味無比了,因此深受顧客的喜愛。另外,“干煎大頭蝦”及“筍殼魚”也是顧客常點的菜餚之一。

蝦肉鮮美彈牙帶酒香

清蒸後的大頭蝦,紅橙橙的格外搶眼,蝦頭內濃稠豐腴的蝦膏,更是教老饕欲罷不能,加上蝦肉鮮美彈牙,還帶有淡淡的酒香,食客都忍不住吃到吮手指。

此外,將大頭蝦干煎後,再加入蒜米及蠔油等調味料,就是顧客愛吃的香噴噴“干煎大頭蝦”,甫端上桌即聞香味撲鼻;還有清蒸的筍殼(當地人稱林哥魚),魚肉非常鮮嫩,也是眾食客的最愛。

聯芳冷氣海鮮樓
地址:19, Market Street, 31800 Tanjong Tualang, Perak.
營業時間:每天從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電話:05-360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