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亞冷9間百年店燒燬 開埠以來最嚴重 損失200萬

因“督亞冷蝦”而聞名國內外的督亞冷巴剎路,週四(7月1日)晚上約11時30分發生一起相信是當地開埠以來最嚴重的火患,不只燒毀了一排9間百年老店,還蒸發了約200萬令吉的財物!

慶幸的是,火勢沒有蔓延到近在咫呎的小型油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起火患沒有造成人命傷亡。

上述9間擁有百年屋齡的老店,分別是19號門牌的聯芳冷氣海鮮樓、21號門牌的新美芳冷氣海鮮樓、23號門牌的順昌雜貨店、25號門牌的印度洋貨店、27號及29號門牌的空店、31號門牌的已結業酒樓、33號門牌的華人住家、以及35號門牌的裁縫店與美髮店。

“督亞冷蝦”聞名海內外

這條街擁有多間海鮮飯店,常有各地老饕光顧品嘗“督亞冷蝦”,更有本地及國外電視台的美食節目製作組前來報導。經過這次火患,已折損2間海鮮店。

許多居民在火災發生時,聯合消拯局及志願消防隊員等捨命爬上涼蓬屋頂噴水滅火,將受損程度降至最低。如果最旁邊的聯芳海鮮樓也整座燒毀,火勢可能蔓延至馬路旁邊的商店。

火勢在約2個小時後遭撲滅,隨後消拯員仍向災場噴水消滅火種,以免死灰復燃,直到今日(週五,7月2日)凌晨5時許才收隊。

出動3消防車到場灌救

華都牙也警區主任那吉助理總監週四晚上巡視災場時向記者說,火患發生於週四晚上11時30分左右,消拯局在週五凌晨12時零3分接獲投報,共派出3輛消防車到達現場灌救。

“這3輛消防車分別來自大和園、華都牙也及金寶,成員有22人,還有甘榜地馬志願消防隊及督亞冷警衛團的20名隊員協助,火勢在12時45分受到控制。這次事件中,沒有人命傷亡事件。”

鑑證組查起火原因

督亞冷新村村長李漢良週五表示,根據他向有關商店的事主們瞭解後,估計總共損失約200萬令吉。

他表示,他會儘量給予事主們協助,以便他們能渡過困境。

霹靂州消拯局副局長納茲里早前受詢時說,目前鑑證組仍在調查起火原因。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