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美人茶節很搖滾 今明登場 20院校樂團PK

一年一度的石碇美人茶節於今、明兩天搖滾登場,民眾除品嘗美人茶外,更可欣賞北區近二十所大專院校的熱門樂團進行音樂創作PK賽,並由去年奪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董事長樂團」擔任評審,冠軍樂團除了有七萬元獎金,將與其他優秀作品合錄專輯,主辦單位說:「今年的美人茶節很搖滾!」

董事長樂團任評審
台北縣石碇鄉公所表示,石碇是美人茶(俗稱椪風茶)的故鄉,且位居水源保護區,生態十分豐富,今、明兩天舉辦的美人茶節系列活動,包括介紹石碇鄉之美的攝影展、淡蘭古道尋幽之旅、音樂藝術造街及製茶體驗,今年還首度舉辦「Just Indie」音樂甲子園創作大賽,邀請國內北區近二十所大專院校熱門樂團進行音樂創作PK賽。
鄉公所邀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協辦第一屆「Just Indie」,還請來去年金曲獎的最佳樂團「董事長樂團」擔任評審,他們說,這些都是為了讓美人茶節更具年輕活力,而選出的冠軍樂團,除了有七萬元獎金,更將與唱片公司錄製合輯。
為彰顯石碇藝術茶鄉特色,鄉公所千辛萬苦商借世界頂級的藏色油滴天目陶,及陶藝家徐文哲的超薄壺等作品舉辦展覽,同時也舉辦「製茶體驗」與遊客互動,讓遊客感受製茶趣味與甘苦。

石碇美人茶節活動
日期:7/7~7/8
09:00~16:30 「美人天目」的千年之會與製茶體驗(石碇鄉淡蘭藝文館)
09:00~16:30 不見天街攝影作品展(不見天街百年石頭屋)
09:00~17:00 淡蘭古道尋幽之旅(淡蘭吊橋與淡蘭古道)
11:00~17:00 「Just Indie 」音樂甲子園創作大賽(石碇國小主舞台)
1.jpg

比赛制茶!都是中国内地的喜庆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