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黨覬覦九洞 吁行動黨讓出選區

2年前退出行動黨成為親國陣獨立州議員的拿督許月鳳的九洞州選區是下屆大選其中一個焦點區,大馬社會主義黨要求行動黨在下屆大選讓出這個州選區,讓該黨候選人上陣,與國陣候選人一對一對決。

社會主義黨總秘書阿魯仄萬說,行動黨在道義上應讓出九洞州選區給該黨競選,該黨並沒有開出太大的要求,目前只要求在九洞上陣。

他昨晚在怡保出席該黨九洞支部主辦的晚宴後表示,社會主義黨可讓出也朗州選區給行動黨,讓行動黨與國陣決戰。

他說,該黨署理主席莎拉絲雖於2008年大選在九洞州選區競選敗陣,但仍繼續在這個州選區服務,反而行動黨州議員在這選區贏了後,卻退黨離開,因此,該黨提出這項要求是很合理的。

莎拉絲理想候選人

他說,莎拉絲是較佳的候選人,而行動黨在九洞並無有公信力的人選,除非是來自州聯委會方面。

他說,社會主義黨中委再也古瑪(和豐區國會議員)已向行動黨霹靂州主席拿督倪可漢提出這事,同時該黨已寫信給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要與林冠英商討。

詢及如果行動黨拒絕讓出九洞州選區,他說,到時再看如何處理。

盼與民聯達協議
與國陣一對一對決

阿魯仄萬說,社會主義黨準備在下屆大選與民聯達成協議,包括在各選區與國陣一對一對決。

他說,該黨準備與民聯使用共同標誌和大選宣言參選,並讓人民瞭解他們可取代國陣,唯如果民聯各黨使用本身的標誌競選,該黨也準備使用本身的標誌競選。

“我們派出的候選人必須是有能力和素質的人,民聯存有一個弱點,即它的候選人會被收買。”

莎拉絲願出征九洞

莎拉絲受詢時表示,基於服務人民的原則,她願意在九洞州選區上陣競選。

她說,她自1995年開始就在九洞服務人民,即使是敗選後,她仍留在這地方,但行動黨候選人贏了後卻退黨離開。

她沒有正面回應如果行動黨拒絕讓出九洞一事,只說該黨將與民聯商談,同時它們將達致競選協議。

她說,一旦國會和州議會解散,沒有任何一個席位是屬於任何一個政黨,而對於商談結果,大家必須尊重。

針對一旦出現三角戰,會否分散選票及形成不利局面,她表示不認同,因為人民是很精明的。

社會主義黨基層領袖和來自多個地區的居民代表昨晚在宴會上發表演講時,紛紛表示支持莎拉絲於下屆大選,在九洞州選區上陣。
1.jpg
2.JPG

行動黨霹靂州主席拿督倪可漢說,九洞州議席應由行動黨候選人上陣,不是由大馬社會主義黨候選人競選。

他說,行動黨候選人於2008年大選,在這州議席獲得超過60%選票,社會主義黨候選人只得7%選票,連按柜金也失去,因此,由行動黨競選是一項贏的方案,由社會主義黨競選則是一個輸的方案。

倪可漢今日針對社會主義黨要求行動黨讓出九洞州選區一事向星洲日報表示,下屆大選最重要的是須確保候選人能獲勝,希望社會主義黨同意他們不應該繼續在九洞州選區上陣。

他說,雖然行動黨候選人拿督許月鳳較後退黨,可是九洞區選民是支持行動黨,不是支持個人,所以即使於2004年大選,公正黨候選人符標國也一樣以巨大多數票落敗。

要以大多數票打敗國陣

他表示,九洞區選民目前是很堅定地支持行動黨。

他指出,社會主義黨領袖曾接觸他談論這事,但他希望社會主義黨明白,民聯須確保在下屆大選,以巨大多數票打敗國陣候選人。

至於也朗州議席,倪可漢說,一直以來,也朗州議席是由行動黨競選的。

讓出和豐國席給社會黨

針對社會主義黨可競選的議席,他說,行動黨可讓出和豐國會議席給社會主義黨競選。

他表示,行動黨可和社會主義黨合作,他們欣賞社會主義黨為貧苦人民進行鬥爭,他們也可把問題交給行動黨,由行動黨在國會和州議會裡爭取。

他也希望社會主義黨如有課題,可在民聯內部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