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與瞎算

施明德之兄施明雄說當年國民黨迫害施時,曾找嘉義一位瞎子算命仙,結果神準,替施改運消災要價5千元,當時公務人員月薪不到1萬元。
瞎子說施命中犯大劫,不過日後蔣總統會大赦,將來會做大官。施明雄當時不知真假,但算命仙的話讓家人有如注了一劑強心針。
這位神算師當年因料事如神,聲名大噪。有關他如何通靈的事,有各種版本,有人說他因好心埋葬一個嬰屍,也有人說是女屍,他埋葬後便生一場大病,病癒後瞎眼,但也開始通靈。
他靈力最強時,全省各地都有人上門求教,由於掛號人太多,還要住在附近的旅館好幾天才排得上(有人說旅館是他家人開的)。
有同事曾給他看過,問他準否,他說對方說的天花亂墜,事後全不準。
通靈人剛開始通時,功力最高,若想維持此功力就得修行禪坐,要不斷精進,不可外務太多,每天問事要定時。

只剩說教迷惑愚婦
若心性改變、沒有修行,很快會掛掉,與他們共修的指導靈(不必分什麼鬼通、神通、動物通)與他們緣盡了便走人,因此通靈算命的穩定性不高。
美國有一個大通靈者說得好:即便我有一百次神準,也不保證第一百零一次神準。
10多年前我曾會過這位瞎眼算命仙,來求教者皆是無識的鄉下人,他說了一堆做人做事的大道理,這哪是算命,不過是說教而已,看得出他早已失靈了。
算命仙的話可以當參考,不能當圭臬,因你不知他們何時失靈,就算沒失靈,一天之中,也有高低起伏,有時跟算命仙身體狀態有關,有時與當事人契合與否也有關。

施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