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 醫龍3

木 十:医龍-Team Medical Dragon-
劇 名:医龙3
電視台:CX
首 播:2010-10-14
回 數: 未定

STAFF

原案:永井明
漫画:乃木坂太郎(小学館刊「隔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ペリオール」連載)
脚本:林宏司
プロデュース:渡辺恒也
演出:水田成英、葉山浩樹
企画:長部聡介
制作: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制作著作:フジテレビ

主題歌:DEEP-未来への扉

演 員

朝田龍太郎/ 坂口憲二(阪口憲二) 主演
加藤晶/ 稲森いずみ(稻森泉)
伊集院登/ 小池徹平
荒瀬門次/ 阿部サダヲ(阿部真夫)
真柄冬実/ 谷村美月
木原毅彦/ 池田鉄洋(池田鐵洋)
黒木慶次郎/ 遠藤憲一
藤吉圭介/ 佐々木蔵之介(佐佐木藏之介)
鬼頭笙子/ 夏木マリ(夏木麻里)
野口賢雄/ 岸部一徳(岸部一德)

相關報導

提到《医龙》,大家第一反应往往都是那个好评如潮、创造了收视率奇迹的精彩日剧。日剧《医龙 Team Medical Dragon》第一季于2006年4月至6月播出,平均收视率达到了14.8%,于07年10月至12月播出的第2季更是创下了平均收视率17.2%的记录。《医龙》其实是根据乃木坂太郎于2002年开始在小学馆杂志《Big Comic Superior》上连载的医疗主题漫画作品,该作由永井明担任原案,由吉村美恵担任取材协力和医疗顾问。漫画至今为止已经发行了22卷单行本,累积销量超过了400万部。由该作品改编的真人电视剧第一季曾在2008年和2010年被引入国内,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海外剧场》中播出。日前,日本富士电视台放出了一条让《医龙》fans雀跃不已的大好消息,那就是时隔3年,《医龙》系列的第三季终于要在今年10月18日开始放送了。

《医龙》讲述了医术高超身怀绝技的天才外科医师朝田龙太郎与他的医疗团队“Team Medical Dragon”与病魔作斗争,直面生死的故事。该作以逼真的映像和紧凑的情节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第3季的《医龙》以“脏器移植法的改正与再生医疗研究的进步以及现状的变化”为基础,探讨了“国际医疗化与外科医师的存在意义”这个主题,同时也揭露了被称为“外科医生不足”的日本医疗界的真实情况,并探讨了医院经营合理化等问题。本作脚本和前两作一样由林宏司担任。演员方面则由坂口宪二饰演朝田龙太郎、小池徹平饰演伊集院登、岸边一德饰演野口贤雄,另外第一季中出演加藤晶的稻森泉也将回归,新作中更有朝田最强的对手黑木庆次郎(远藤宪一饰)以及与优秀前辈冲突不断的新人研修医真柄冬实(谷村美月饰)加盟。主演坂口宪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龙3》无论对我还是对fans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作品。我与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将尽最大的努力,相信不会背叛fans的期待。”也希望《医龙》3的收视率能够再创新高吧~

《医龙3》暂定于2010年10月18日开始在富士电视台放送,放送时间为每周四晚上10点,初回是从晚上9:00到11:08,长达两个小时的特别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