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禁慶情人節 避免不道德行為

伊斯蘭黨副主席拿督沙拉胡丁指出,該黨反對穆斯林慶祝情人節,主要是希望阻止時下年輕人發生不道德行為。

“我們不只是禁止穆斯林慶祝情人節,也不鼓勵穆斯林慶祝其他西方節日,因為伊斯蘭裁決理事會已在2005年,把情人節和多個節日列為含有‘基督教元素’,不適合穆斯林慶祝。”

他說,上述舉動並非要限制穆斯林,只是不想有穆斯林利用情人節為藉口,進行不道德行為。

沙拉胡丁今日針對伊青團長納斯魯丁建議,不鼓勵穆斯林慶祝情人節一事,在接受《中國報》電詢時,如是指出。

非穆斯林不受影響

他指出,這也希望穆斯林社會不會出現大肆慶祝的趨勢,避免亂象如濫交問題出現。他強調,上述反對只針對穆斯林,非穆斯林不受影響。

另外,該黨法律和人權組主任阿末占比里說,穆斯林在當天慶祝情人節並不違法,但如果遭宗教局查獲穆斯林喝酒或和異性朋友酒店幽會,將會根據現有的伊斯蘭法對付他們。

“我們也只是希望穆斯林清楚了解,慶祝情人節有很多方式,而不是以違反伊斯蘭法型式,如喝酒和發生性行為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