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濾水 非百分之百純淨

水質變差,很多人喜歡自行購買竹炭,在家DIY過濾水質,竹炭過濾水原理,是利用竹炭孔隙中的吸附作用,將自來水中的有機物質吸附在竹炭中,可是水中其他物質,會因為分子小,無法被吸附而依舊留在水中,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長期飲用,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吸附原理淨水
一般淨水的原理,不外是用「吸附」、「沈澱」或是「過濾」等方式來去除水中雜質。竹炭過濾作用的原理和活性炭口罩一樣,是利用竹纖維中的「吸附」作用,來將水中雜質吸附於纖維中,留下乾淨的水質。依照這個道理,水應該是純淨才對,但要提醒民眾,水中其他如無機物質、重金屬與微生物等,因為本身分子小於竹纖維孔隙,在過濾過程中可能不會被竹炭纖維吸附,而仍然停留於水中,這樣飲用竹炭水非但不能養生,同時可能會影響健康。

購買竹炭要注意
此外,竹炭若已長期接觸空氣,會逐漸吸入空氣中的有機分子,在過濾水時,因為其中包含有機分子,而無法吸附更多的雜質,過濾功能會大打折扣。而竹炭的產地來源,也是民眾要注意的地方,如果竹子在生長過程中有噴灑農藥或肥料,即使竹子已燒製成竹炭,在濾水時這些有機物質與化學原料也會留在水中,飲用之後更是危險。

oo…thx for sharing~

thx for sharing

thx for share…tat y buy the diamond brand or nesh 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