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昨日开幕

被譽爲“武術界的奧運會”的第二屆世界傳統武術節,16日晚在鄭州市河南省體育中心隆重開幕。開幕式後,200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和3萬余名觀衆歡聚一堂,共同觀看了以“中華武德昭天下、世界和平向未來”爲主題的大型文藝演出。
爲期四天的武術節,包括國際武聯會議、開幕式暨大型文藝演出、武術競賽和表演、論文報告會、登封迎賓活動及大型實景文藝演出、經貿洽談和旅遊推介、群衆文體活動、閉幕式聯歡晚會等。
在兩年前鄭州成功舉辦了首屆世界傳統武術節的基礎上,今次的報名規模又有所突破,兩千零八名選手將同場競技;迎賓式上,一萬五千名武術隊員在一點五公里長的公路上列隊表演,這在世界武術運動發展史上也是空前的。除國際武術聯合會規定的十一個競技武術專案外,民間廣泛流傳的所有拳種均獲得在本屆傳統武術節上展示的機會,项目設置達到了創紀錄的一百一十餘個。

更多图片在:http://www.txkungfu.org/news/news_show.asp?nid=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