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骨疼痛

两年前学堂副手提前两年离开职场生涯,我曾与她详谈,挽留她继续打拼两年,不过去意已定的她,说了自己所面对的难题并非只是工作压力那么简单。原来,除了日益加重的职场工作压力,体能上的不适也是萌退职的原因,因为她说感觉手脚筋骨隐隐疼痛,说不出其所以然。
或者这就是人类随着年岁增长体力和四肢筋骨退化,引发出一萝萝的生理结构问题,让你我不由得不认老也不可。
最近两三个月来,当年急着退位的同事曾面对的手脚无故疼痛且无力的怪现象,悄悄地让令伯领教得暗自呻吟,感受筋骨拉紧手臂乏力的折磨。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左手肘经常暗感刺痛,拿起较重的水桶或物体,深感吃力,还需另一只手帮忙加力才成事。另外左脚跟部踏压在地上感觉如有软骨压迫的刺痛感,尤其早上起床脚踏地板时更甚。
老友建议找骨折医师,找脚底按摩师傅打救,甚至找专科治疗,可惜都没有让这些刺痛和手部缺力道的煎熬给消除。
后来又有朋友建议到怡保山城找那名据说很有经验的跌打医师治疗,据说能够药到病除,复原机会指日可待。既然曾向不少医师按摩师寻求秘方期望消除手脚筋骨隐隐作痛的折磨,毕竟未见有真正的效果减轻病情,所以姑且试之赶往向这位著名跌打师傅求救,让他捉捉捏捏后把黑粘粘的秘方药膏贴在左肘处,并把另一大片贴粘在脚跟处以纱布扎紧,吩咐不得湿水,一周后才取走再来敷药。
噢噢,如此这般的难度可高,一个星期的包扎不得弄湿,想起每天冲凉洗澡的任务可不简单,而且天天上班的情况也真考人耐力。
无论如何,人定胜天的道理,让令伯轻易完成左边尽量远离湿水的机率,挨过了一周准时上门敷药换药,连续三周风雨不改,可惜感觉上至今还不见有良好的起色,刺痛无力的难题并没有尽如人意地药到病除。
或者,老人病其实都是无厘头的顽疾吧,七老八十的年纪注定要给肌肉肋骨疼痛来磨,纵然天下有华佗再世,也未必让此辣手暗痛给根除,回复年轻力壮的状态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