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對抗賽 中巴全武行

中國巴西籃球對抗賽全武行。

中巴對抗賽第三場昨日在河南許昌進行,誰也沒有想到,這場比賽卻演變成群毆」,其中中國球員蘇偉的手腕受傷。

從比賽開始后第1分鐘,中國教練鄧華德為給張慶鵬鳴不平而吃到技術犯規之后,場面就變得十分緊張。

由于鄧華德和裁判爭執,比賽不得不暫停近3分鐘,重新開始后,計時器顯示的時間剛過2分鐘,場上就出現意外。

中國隊在對方籃下位置進攻,為張博掩護的朱芳雨將巴西9號保羅撞倒,這個時候,中國隊隊員試圖上前攙扶起摔倒的隊員。

但由于氣氛原本就已非常緊張,其他隊員見狀迅速圍攏過來。身體接觸下,雙方隊員都沒有控制情緒,開始相互推搡。

在替補席上的巴西隊員和中國隊員,見狀也一齊衝到場內,在底線位置雙方隊員扭打做一團。中國教練組和巴西教練組的教練員,雖然立即上前試圖拉回隊員,但無奈隊員的情緒已非常激動,最后只能靠現場安保人員拉開。

打架后,中國隊隊員迅速被召到場邊開簡短會議,巴西隊員商量后決定離開賽場。

在中國男籃與巴西隊發生打架事件之后的第2天,中國籃協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打架事件發表聲明。

中國籃協表示,造成打架事件的主要責任在籃協,男籃將停訓整頓,目前沒有對球隊的處罰出台。

12日,中國和巴西在第3場籃球熱身賽,比賽進行到1分06秒,兩隊隊員因為比賽中的一些摩擦而爆發大規模的打架鬥毆。

雙方都有不少球員受傷,最終一場球迷期待的高水平較量,因為巴西拒絕再戰而改為中國男籃的內部對抗賽。

中國籃協副主席李金生在發佈會上提到,在中巴之戰,雙方球員發生嚴重的衝突,造成極壞的社會影響。

男籃辜負球迷和媒體以及各方的殷切期望,給贊助商以及賽事主辦方等各方造成嚴重損失,同時,籃協還表示對巴西男籃以及其他各方面的道歉。

回北京停訓整頓

李金生表示,體育總局和籃協都十分重視,決定立即對男籃停訓整頓,深刻反省,今后會加強對中國男籃進行體育道德思想補課。

李金生還表示,籃協要對這次打架事件負主要責任,承認這次事件暴露籃協在對中國男籃管理和教育的不足。

目前男籃已返回北京,暫時不會進行任何訓練。此外,在廣州亞運會開始前,男籃還將同立陶宛隊進行3場熱身賽。

目前,國際籃聯以及亞洲籃聯並沒有對這次球場暴力事件進行報導,國際籃聯是否會有進一步的處罰還不得而知。

中國籃管中心對中巴男籃熱身賽群毆事件認定為是一次“災難性”的事件,並開出總計29萬人民幣(約13.4萬令吉)的罰單。

可是在備戰亞運會的大背景下,並沒有對教練和打鬥球員作出禁賽處罰,倒是技術代表和裁判遭到停止執法的處罰。

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宣讀了處罰決定:對負有主要責任的主教練鄧華德給予停訓、嚴重警告和公開檢查、通報批評、隊內記大過一次、罰款5萬人民幣。

領隊張雄以及對參與打架的主要隊員丁錦輝、蘇偉、朱芳雨給予停訓、嚴重警告和隊內檢查、通報批評、隊內記大過一次、每人罰款3萬人民幣。

對參與打架的周鵬等6名隊員給予隊內警告和深刻檢查、通報批評、隊內記大過一次、每人罰款2萬人民幣。

對本場比賽負有執裁不嚴責任的技術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別處以嚴重警告和深刻檢查、通報批評、停止執裁全國比賽2至5場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