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街头游神戏

今天是兴都教徒的重要游神节日----大宝森节,全国各地的印度庙在凌晨已闹哄哄一片,其中首都黑风洞及槟城两地的热闹盖全国,吸引万众善信和游客及好奇者蜂拥赶至摩肩接踵,共沾法海气氛。
外国人眼中看大宝森节游神高潮,认为信徒以自残自虐的桥段,来求得救赎。而善信所呈献的虔诚,即是献祭忏悔还愿,答谢神明给予苦难中解脱难关,祈求生活顺利美满国泰民安。
根据了解,要参与这样一个庄严的庆典,忏悔者必须在一个月前开始准备,严守戒律、禁欲并吃素。在进行背负卡瓦第仪式前,所有忏悔者必须接受寺庙祭司的训诫,并进行24小时的斋戒以便为这崇高的节日净化肉体与灵魂,而他们相信在仪式进行时姆如甘神会与他们同在,赐神力让他们毫无疼痛的感受。
如此大阵仗的民间信仰高潮,实际上与东南亚华泰裔笃信的九皇爷诞游行高潮有雷同之处,乩童或信徒那种赤脚踩刀梯、走火炭,但更多的是用粗重的铁矛等物穿过臉颊,面上却展现出毫无痛苦的表情,场面盛大,让围观者看傻了眼咧!
忏悔者或乩童丝毫不觉痛苦的神奇现象令人匪夷所思,他们身上非但不会流血,事后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如何解释考倒科学眼光看宇宙的达人吧。
恭祝国内兴都教徒大宝森节快乐,顺心顺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