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一隊爭霸戰

新賽季紐約區多了一個新球隊布魯克林籃網,它其實就是新澤西的前身。籃網遷移到紐約有非凡意義,因為原本在隔岸的籃網一向被紐約客視為低一等的球隊。

籃網變身有望當紐約老大

雖然籃網近年來的成績比紐約人更值得書寫,包括基德時代的兩次闖入決賽的輝煌成績。但是,籃網的地位和關注力始終不如紐約人。於是,籃網老闆做了一個決定,遷入紐約,和紐約人去爭紐約第一隊的地位。說實在的,現在的籃網,絕對有這個實力,而且新球季就可以達到這目標。

籃網幕後有兩大皇牌,球隊老闆,曾競選俄羅斯總統選舉的俄羅斯首富普羅霍洛夫,還有股東之一的嘻哈天王Jay Z。前者願拋錢,也有想法,而後者在樂壇地位高,也和許多NBA球員有良好關係。憑他們倆的號召力,籃網頓時成為了眾球員想過來的天地。

就連魔獸霍華德也公開表示,他最想進入的球隊其實是籃網。當然,最後魔獸去了湖人,他對籃網的呼喚也曾經讓籃網蠢蠢欲動,但是當魔獸舉棋不定的時候,籃網也迅速轉換目標。最後留下了當家中鋒布魯克-洛佩斯,還簽下了全能鋒衛球員佐莊森,配搭原有的控衛主角德隆威廉斯、傑拉德華萊士和漢普里斯,組成了足以傲視東部的五門齊陣容。

籃網替補不馬虎

而且後補也毫不含糊,有上季表現不錯的馬森-布魯克斯、前巫師進攻手布拉特徹、擅長打爛仗的雷吉伊萬斯。不過最為關注的是,籃網找來的歐洲球員特雷托維奇。他是西班牙聯賽最佳大前鋒,也是傑出的射手。

其實德隆威廉斯和佐莊森已經是聯盟最佳五大後衛組合之一,加上布魯克-洛佩斯和漢普里斯都是還有許多潛能待開發的年輕球員。如果特雷托維奇打出他在西班牙聯賽的身手,那我只能說,這樣的籃網很可怕,是東部衝冠的熱門之一。

紐約人老氣沉沉

反觀紐約人陣容雖然一樣變化大,但是還是“老樹”盤根,老氣沉沉,沒甚麼新氣象。別說要爭冠,能否保住紐約第一都成問題。

紐約人不留林書豪確實令人錯愕,但也顯示紐約人高層靠攏安東尼,或自視過高的問題。紐約人兩大主將安東尼和斯湯德邁爾依然貌合神離,兩人都是黑洞,不過管理層似乎比較哈安東尼,斯湯德邁爾預料在球季中會拋售,紐約人歹戲將會繼續上演。

問題人物一籮籮

年輕球員如林書豪和菲爾德斯出走,換來的是基德、坎比和“怒吼天尊”拉昔華萊士等老將。坦白說,陣容是有趣了,不過這些老將都已經是過了巔峰期的名將,會有一定的功能,但是沒有帶領球隊走出困境的魄力,搞不好會搞砸球隊氣氛。

紐約人問題球員一籮籮,上季如果沒有林書豪,紐約人根本就是砸大錢的笑話。如今來了個籃網,毫無意外也將奪走紐約第一的地位。這樣的紐約人,曾經的輝煌驕傲,還真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