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女被掠奪臥屍街頭 不是在檳城發生

面子書流傳一張女子被掠奪后臥屍街頭的照片,指是發生在檳城的恐怖搶劫案,網友更轉發分享逾5000多次,經過查證后,證實是6年前發生在新山柏伶花園的案件。

近日來面子書上流傳上述照片,圖說也附上中英文兩個版本,呼籲網友要提高警惕。

該段留言是:“各位獨自上下班的女生可要小心咯!這是發生在檳城的恐怖搶劫事件,女生即使握緊包包也沒用,歹徒從后而來手裡拿著頭盔狠狠的朝她頭上一擊,她就這樣死在大馬路旁,真可憐!為了提高女生們的警惕,請大家快把這帖子給SHARE出去”。

非發生在檳城

此張圖片上載后,獲得面子書網友踴躍分享,截至今午5時28分,被轉載了4508次,且有500人按贊。

一名檳州警方發言人指出,警方沒接獲任何被掠奪后喪命的投報,也對此案不知情。

《中國報》記者向新山主任查證后,證實此案于6年前在新山柏伶花園發生,非發生在檳城。

該照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譴責匪徒的惡行,但也有網友留言指該案發生在柔佛新山,而不是檳城,並呼籲網友尊重往生者,不要再轉發。

另一個網友則說,上述圖文是不實報導,是發生在柔佛而不是檳城,請版主拿下來,希望不要繼續傳這個不實報導和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