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族 注意血液循環防暴斃

新聞經常出現因長時間待在網咖,保持同一姿勢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暴斃的例子。醫師表示,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會造成肌肉僵硬痠痛甚至發炎,若本身有心律不整、血管畸形等問題,更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腦中風、眼中風甚至猝死。

常泡網咖併發症多
醫師指出,網咖族常以年輕人居多,眼睛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再加上熬夜,易讓近視度數加深、眼睛乾澀,甚至出現虹膜炎、結膜炎等眼疾。網咖空氣流通不佳,若有人抽菸更會影響空氣品質,讓人頭昏、頭痛;長時間同一姿勢用電腦,易讓肌肉緊繃,甚至出現肌腱炎。

定時做伸展運動
醫師建議,每次上網約30分鐘到1個小時,就起來活動、走動一下,或做些伸展操等。使用鍵盤或滑鼠時,不要讓手肘懸空,要找個物品來做依靠,否則會出現肩膀、脖子痠痛。林瑞玲醫師表示,當坐著上網時,如果椅子較高可讓腹部靠近桌緣,或是椅子較低時,要讓胸部貼近桌緣,不然也要將背貼近椅背,這樣的坐姿才可以避免肩膀、脖子或是腰部的痠痛產生。此外,因網咖冷氣較強,建議可多穿一件外套,不僅可以保暖,同時也能促進血液循環,避免或減緩手肘、手臂、肩胛骨的肌肉痠痛。

thx for share …

th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