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钱不是新钞 男子被长辈骂“害我衰一整年!”

红包

台湾一名男子今年包了8800元(约1322令吉)给长辈,没想到长辈竟因红包里的钱不是新钞而不领情,还反骂“害我衰一整年!”,让他心灰意冷,直说下次不会包了。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的报导,该男子在面子书《爆废公社》发文表示,今年包了8800元给家中长辈,但因为年前实在太忙,没时间去银行换新钞,就直接包旧钞,想不到长辈掏出钞票后脸色一沉,当场骂他“真不懂事”,直说过年包旧钱会害人衰一整年。

被长辈当面教训,心灰意冷的男子当场冷回“下次我会改进,不会再包红包了”,让现场气氛尴尬不已。

不少网民力挺男子:“包旧钞会运气不好一整年?我活这么久怎么不知道”、“很多保守的长辈真的超计较这方面”、“有就不错了还敢嫌”、“就是这样我才会越来越不想返乡”、“真的受不了老古板”、“包新钱的运气有好到哪吗?习俗画地自限还不知道要影响几世纪”、“我们家长辈好多了,还会幽默要我用行动支付转给他就好”。有人质疑男子是否真的包又脏又旧的钞票,男子也贴出照片反驳,虽然没换新钞,但钞票保证都是干净完好的。

来源:东方

新钞旧钞真的有那么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