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皮製成小狗小猫 庄丽美无师自通

1.在硬纸皮画线,尺吋可大可小,但必须是双数,以方便对折,並留接口位。

2.用剪刀剪下画好的线条,进行对折。

3.用钉书机上钉后,就是半成品。

4.细心將半成品对套,拼成小狗的面部及身体。

可爱纸皮小狗一齐出动。

用吸水管製成的小狗,一样可爱。

“我是小猫,不是小狗。”

庄丽美与他心爱的作品。

製作纸皮小狗所需要的工具十分简单,分別为剪刀、笔、尺、钉书机。

1968年的某一天,班级老师送了一只纸皮小狗给当时只有三年级的庄丽美,7年后,丽美无师自通,开始在家中自制纸皮小狗,送给身旁的亲朋好友分享,一直到週三(5月20日)。

在这段日子,丽美精心地为小狗配上不同饰物,同时也以小狗构造为基本蓝图,另外设计了纸皮小猫。

此外,丽美也嚐试以其它材料取代硬纸皮,如吸水管,效果一样理想。

“这是我多年来兴趣,不知道为甚么,我对做制纸皮小狗从不感到厌倦。”

丽美今年已经50岁,但熟能生巧,一只可爱的纸皮小狗,她只需花1小时左右,就能做好一只。

老师当年礼物保留至今

“老师李月珍当年送给我的纸皮小狗,我依然保存到週三,这只小狗虽然只是香烟盒的纸皮来制度,但它依然经得起考验。

对於这份精巧的礼物,我一直都十分爱惜,一直到我初中三,我突然想要亲手自制纸皮小狗,於是我开始自行研究当中的结构及材料,並最终成功掌握当中的技巧。”

丽美说,当年她也与朋友分享其中秘诀。

她表示,这是一项环保手工劳作,又可以培养耐心及细心。

“耐心及细心最重要,而道理同样其实可以用在生活各方面。”

製作纸皮秘诀

材料:硬纸皮(香烟盒/广告纸皮)

工具:剪刀、笔、尺、钉书机。

自制纸皮小狗步骤

●在硬纸皮画线,尺吋可大可小,但必须是双数,以方便对折。(必须留接口位)
●用剪刀剪下画好的线条,然后用钉书机上钉。(半成品)
●细心將半成品对套。

yeng dao r~~ geng ah mad!!

aunty hou geng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