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破坏庙宇视频 警方逮捕一男子助查

(曼绒7日讯)曼绒甘文阁一座庙宇遭到破坏,一名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据曼绒警方透露,他们在4月6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接到一宗报案,内容涉及社交媒体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正在破坏甘文阁庙宇。

曼绒警区主任莫哈末诺丁助理总监表示,警方刑事调查组在4月6日晚上9时30分左右逮捕了一名35岁的巫裔男子,并查扣了他用于录制视频的手机。

https://perak.chinapress.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4/manjung-temple-in1.jpg
曼绒警区主任莫哈末诺丁助理总监

“嫌犯将被带到安顺推事庭申请延长拘留以进行进一步调查。”

他在文告中指出,有关案件将援引刑事法典第295条文(亵渎神圣地点及故意侮辱宗教),一旦定罪,可被判处长达2年的监禁或罚款,或者两者兼施。

“同时,案件也将援引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进行调查,一旦罪成,可被处以不超过5万令吉的罚款,或监禁不超过1年,或两者兼施。”

莫哈末诺还提醒民众,不要发表涉及种族、宗教和王室(3R)的言论,以免触犯法律并挑战宪法,从而影响国家的安全。

“同时,警方也呼吁民众不要进行任何猜测,以免影响调查的进行。”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