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肉鸡店征收每公斤1令吉“斩鸡费”

尽管政府已U转,宣布恢复肉鸡顶价政策,不过网传却有一家肉鸡店向顾客征收“斩鸡费”,即每公斤肉鸡征收1令吉的“斩鸡费”,让不少网民直呼不能接受!
image

随著百物起价,人民的生活负担也越来越重,如今连到肉鸡店买鸡,还要被征收“斩鸡费”,不少网民对此收费感到讶异,并直言,若消费不起,日后就只好自己在家斩鸡。

据《mStar》的报导, 位于雪州的某家肉鸡店,被指向顾客收取每公斤1令吉的“斩鸡费”而掀起热议。

据报导,一名顾客在面子书上载自己的消费单据,单据上注明顾客购买了4.06公斤的肉鸡,每公斤售价是8令吉90仙,因此总数是36令吉18仙。不过,仔细一看,单据上还有一项额外收费,就是“斩鸡费”。

店主当时向该名顾客额外收取4令吉6仙的“斩鸡费”,即以每公斤1令吉来计算,而且顾客也是在看到单据后询问之下,才发现店家有征收“斩鸡费”。

该网友表示,在看到店家征收“斩鸡费”时有被吓到,并希望有关当局能够采取行动,认真看待此事。

此外,大批网民也留言分享自己的经验,指外出买肉鸡也曾被征收额外“斩鸡费”,“那天我被逼支付这笔费用,每公斤肉鸡为8令吉90仙,而斩鸡费就收了2令吉60仙”、“这举动实在太疯狂了,竟然以每公斤来计算”、“可怜那些低收入群体及小贩”。

然而有些网民则认为,店家收“斩鸡费”合乎情理,指鸡肉贩也是“夹缝生存”,也有网民表示开始学习自己动手斩鸡,以节省费用、“自己可以在家斩鸡,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工人也要聘请的,所以他们收‘斩鸡费’也是正常的”、“以前免费,但并不代表永远免费”。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