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里残骸卡隧道引发安全隐患 议员促有关单位尽快采取行动

甘榜双溪贝利亚隧道

(金宝6日讯)日前从南北大道冲破防护栏冲下坡的罗里残骸至今仍卡在来往甘榜双溪贝利亚的隧道中,近百名原住民为了生计及参与大马文凭考试(SPM)而被迫在罗里旁出入,冒着随时被罗里砸中的性命危险。

该甘榜代表巴威(60岁)指出,该隧道是通往甘榜的唯一道路,至今该辆运输罗里仍悬挂在隧道出口,这导致村民只能骑摩哆从罗里旁的缝隙穿过。

“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需要到城镇工作的村民以及SPM考生,迫不得已从罗里旁出入。这让我们非常担心。为何该罗里至今都未被移走?幸好目前是学校假期,否则会危及更多的孩子。”

他表示,该罗里未被移走的情况也造成许多使用轿车和罗里代步的村民被困在甘榜内,无法自由出入,而外人也无法进入该甘榜。

他也是原住民甘榜发展及安全委员会(JPKKOA)委员,于周日在甘榜双溪贝利亚隧道,连同金宝国会议员政治秘书阿兹兰,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阿兹兰表示,金宝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接获原住民投诉,指该辆罗里是于3月3日(周四)发生意外后便卡在该隧道中,至今未被移除,造成村民出入不便。

据其了解,南北大道公司曾尝试将该罗里拉走,惟并不成功,随着便没进一步行动。

他指,他连同金宝县土地局官员以及民防部队已勘察相关地点,要求他们尽快将罗里移走,以解决原住民的安全隐患。

“我们希望有关单位包括南北大道公司尽快采取行动,因为这涉及人命安全威胁。我们不想看见在不愉快的事件发生后,当局才采取行动。”

阿兹兰也要求有关单位设放告示牌或其他安全措施,提醒和确保路过的民众谨慎和提升警惕。

一辆载送石灰粉的罗里于3月3日中午12时许,从怡保出发前往吉隆坡,在南北大道第306公里失控撞破防护栏冲下10公尺坠沟。消拯局接获投报后,即刻派员前往现场将罗里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治疗,而该罗里残骸则遗留在现场。

基于该罗里残骸恰好卡在通往双溪贝利亚甘榜的隧道中央,造成原住民出入不便,霹雳原住民文化及艺术主席罗尼峇哈里昨天在面书发声要求当局即刻采取移除行动,获得网民关注及转发。然而截至今天下午,该罗里仍然未被移开。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