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慧娟病逝

1.jpg
香港藝人羅慧娟6月29日因胰臟癌病逝,享年45歲。

羅慧娟在新加坡家中逝世,其繼子劉鎮洪證實她的死訊,他語氣哀傷地透露家人目前正著手處理喪禮,但在父親的指示下表示不願透露詳情,並吁親友留意訃告。

分配財產安頓母親

羅慧娟是在2008年嫁給年長她16歲的新加坡金融才俊劉志敏,2010年被驗出患上胰臟癌,並接受治療。

不料今年病情惡化,2月份她甚至在香港住家為自己預先搞了一個“告別會”,與20多位至親好友,包括好姐妹陳法蓉、黎美嫻、鄧萃雯及藝人之家負責人黃凱欣等,並滿臉笑容地為每個朋友交代后事。

她甚至分發預先拍好的光碟給每位好友,希望大家在她逝世時別傷心。

6月初她在老公的陪同下,到新加坡伊麗莎白醫院接受治療,好姐妹鄧萃雯更漏夜飛來探望她。之后她與老公飛回香港,並入住養和醫院,並一度傳出命危。

6月22日,她以手機短訊回復香港記者,以“我尚健在,多謝關心,我需要靜心養息。”,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

香港《壹週刊》日前報道指她已放棄治療,選擇回家靜養,並已分配好個人資產,安頓母親的生活,和將持有的股份全數轉移到兩繼子名下。

赴新動手術認識丈夫
愛情長跑10年結連理

羅慧娟是在1999年在新加坡動耳疾手術期間,在朋友的聚會中邂逅新加坡金融才俊劉志敏。

她說,當時劉志敏歷經喪妻之痛數年,對她一見鍾情,兩人拍拖10年終在2008年8月12日結為眷屬。

羅慧娟曾對香港媒體說,劉志敏早在多年前已拿一枚心形鑽戒向她求婚,而她早已收下婚戒,只是那個時候不適合結婚。

她表示難忘劉鎮偉導演的一番話:“戀人就像一本書,你要抱著興趣去看。他真的給我很多驚喜,優點和趣事越揭越多。”

婚后一對新人到北京看奧運閉幕禮,當作是蜜月旅行。

老公劉志敏身家逾兩億港元(約7500萬令吉),娶羅慧娟時,兩個兒子力挺老爸,擔任伴郎。

劉志敏是百德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並為證監會收購及合併委員會副主席。

與周星馳3年地下情

羅慧娟與周星馳有過3年戀情。她更是周星馳首位公開承認的女友。

兩人是在1989年合拍《蓋世豪俠》相戀,后來周星馳走紅,2人漸行漸遠,1992年分手收場。

羅慧娟在2009年,婚后1年大方談舊愛周星馳:“我很癡心,他(周星馳)卻當我神經病!”她是在接受有線娛樂新聞專訪時,大方回應當年與周星馳的3年地下情。

憶起與周星馳的過去情時,她說:“這段情,痛苦在要說謊,不可以在傳媒面前說真話。”

回想以前拍拖經歷,她表示:“其實我都不明白,為什么我對你癡心一片,但你當我神經病!”

1999年潛水致右耳失聰

羅慧娟1999年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潛水發生意外,導致右耳失聰,在新加坡進行手術。據知,她是潛至30公尺深水處,耳膜嚴重受傷,導致她完全失去聽覺。

而早在1987年,她就因為左耳有毛病,但,因為工作忙碌,加上有右耳,她就沒有把左耳聽不到的毛病放在心上,沒有去找醫生治療。

結果,最后是左耳完全失聰。不料,右耳在潛水后受傷,令她的左右耳聽覺皆失。

賣樓還債被騙數十萬

羅慧娟還透露自己在1997年還遇上金融風暴,原本有5幢物業,最后卻慘變負資產。后來她努力拍戲賺錢又賣掉2間屋,自己與家人所住的樓都還了債。

后來她到中國拍戲,把百萬港元(逾40萬令吉),交給一名信任的人,幫她還剩余2房產的債務,豈料對方竟挪用她的款項,到現在仍未歸還,讓她大受打擊人生跌入谷底。

2005年患抑鬱症

羅慧娟在2005年,曾患上抑鬱症,曾出現想死念頭,一度晚晚祈禱,求神賜她得癌症或被車撞死。幸經治療后終康復。

但2007年再度復發,暴瘦至皮包骨;后來經牧師開解,明白要與逆境共舞的道理,抑鬱症才完全康復。

人物背景

*1987年17歲時參加“超級新星大賽”勝出而加入演藝圈。

*第一部參演的作品是《書劍恩仇錄》。

*她后來演出多部電視劇、電影,常與劉青雲合作。

*1999年于巴布亞新幾內亞潛水時遇意外,引致一邊耳失聰。近年淡出演藝圈,偶爾出任主持。


羅慧娟因為患上胰臟癌與病魔搏鬥兩年,最終敵不過病魔,於前晚在新加坡病逝,但她的樂觀精神實在令人欣賞。


羅慧娟(右)和朋友一起開心合照,此景已不再。

一直樂觀對抗癌魔的羅慧娟,與癌魔戰鬥接近兩年,近期病情急轉直下,於前晚在新加坡家中病逝,終年45歲。羅慧娟生前憑信仰給她的樂觀意志,一直面對化療的痛苦,她並已做好心理準備,對朋友表示將來大家在天國重聚,她近期已放棄治療回家。前晚她在彌留之時,夫婿劉志敏及兩名繼子劉鎮洪與鎮榮,牧師及至親緊緊伴隨下,結束短暫的一生,並於7月4日在新加坡舉殯。

7月12日香港辦追思會

昨日新加坡傳來羅慧娟病逝消息,及後其繼長子劉鎮洪證實了繼母羅慧娟的死訊;他語調哀傷地透露家人目前正著手處理喪禮,但在父親指示下不願透露詳情,並呼吁親友留意訃聞。據瞭解,羅慧娟的喪禮將於7月4日在當地舉行,翌日遺體運往深圳大鵬灣安葬,並於7月12日在港舉行追思儀式,讓更多朋友能送娟妹最後一程。

2月與至親好友“告別”

羅慧娟一班好友得悉娟妹情況不妙,前晚與昨日都紛紛上機為趕往見娟妹最後一面,當中包括摯友鄧萃雯、陳法蓉、黎美嫻、陳敏兒等。大家雖然有心理準備,卻對突然接到噩耗感到哀痛。不過有消息指,其實今年2月娟妹已在港為自己辦了一個“告別會”,只有 20多名至親好友在場,當中好友都是她的“藝人之家”朋友,她當時已與大家交代自己身後事,更表示自己感恩隨時蒙主寵召,她會等待這一天來臨,同時和好友將來會在天國重聚。

婚後兩年患胰臟癌

羅慧娟的45歲人生旅程之中,雖然短暫,令人感嘆紅顏命薄,不過娟妹亦活得精彩,無論在演藝生涯與感情生活都有起落;篤信基督教的娟妹,沒有自怨自艾,她一直樂觀地面對自己人生,在她人生最後的階段,上天讓她遇上了比她年長16年的劉志敏,兩人相識10年,劉志敏在一對兒子鼓勵下向娟妹求婚,並於2008年8月結婚,可惜婚後兩年(2010年)後卻發現患上胰臟癌,人生路走得坎坷,卻沒有消磨意志。加上夫婿劉志敏對她一直不離不棄、無微照顧,在最後的時光都由夫婿、家人及兩名繼子緊緊伴隨,她與兩繼子相處一直非常愉快,甚至二子劉鎮榮得悉繼母病情轉危,為讓她見到自己結婚大喜日子,所以提早於今年4月在港結婚及擺酒。亦有指想為繼母衝喜。

自認最幸福的女人

兩年前,身為繼母的娟妹透露長子劉鎮洪在新加坡參加《花樣型男》選秀騷節目,羅慧娟亦有出席打氣,更為對方感驕傲,她大讚大兒子比老公更貼心,更是她最好的聽眾,她當時表示有這兩個兒子及老公在身邊,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一生被病魔煎熬

羅慧娟一生最難擋就是病魔煎熬,她於1999年到巴布亞新畿內亞潛水遇意外,耳膜嚴重受損引致右耳失聰,更因此而淡出娛樂圈,直至2005年她又患上抑鬱症,於2007年更瘦到皮包骨,每吃東西就想吐,後來經牧師開解才逐漸康復,到2008年與劉志敏結婚,可惜兩年後患上胰臟癌,劉志敏花了不少金錢與心機為太太治病,依然挽救不了太太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