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領軍撞脫馬刺 公牛旗開得勝

上季新人王羅斯即時歸隊,讓芝加哥公牛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新賽季首仗便博得好彩頭,全場交出13分7助攻7籃板全面成績,帶領公牛群狂奔,反觀聖安尼奧馬刺只靠鄧肯獨撐大局,終場公牛就以92比85在主場擊退馬刺。

有了羅斯穿針引線全隊攻勢凌厲,全隊有6人得分達兩位數,盧奧鄧17分全隊最高,他還搶下9個籃板,托馬斯13分6個籃板,辛里奇14分。

馬刺此戰狀況平平,先發只有交出28分16籃板成績的鄧肯得分達兩位數,吉諾比利擔任第6人貢獻12分。

兩隊在上半場打得難解難分,勝負關鍵發生在第三節,雖然馬刺以46比47緊咬比數進入下半場,但公牛在禁區雙雄托馬斯和諾亞聯手,這節打出一波19比6攻勢,建立起兩位數領先,末節公牛也沒讓馬刺越雷池一步,保住主場勝利。

金塊砸昏拓荒者

西北賽區上演一場重頭戲,波特蘭拓荒者主場以94比97不敵丹佛金塊,后者迎來兩連勝。

終場前35.秒時開拓者將分差縮小到只有1分,但在最后關頭連續錯失扳平甚至反超機會,阿爾德里奇和奧登最后時刻罰丟三球,羅伊也錯失扳平3分,讓開拓者以3分惜敗無緣2連勝。

今仗金塊只有兩人得分上雙,卡梅羅安東尼拿下41分、6個籃板,比拉普斯貢獻22分、6次助攻;拓荒者有羅伊拿下30分、5個籃板、5次助攻,費爾南德斯攻下22分,阿爾德里奇9分、7個籃板,馬克維柏斯特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