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慈善賽險勝中國 姚明獲頒CBA冠軍戒指

中國NBA球星姚明發起的慈善之旅北京站活動週六(7月24日)達到高潮,中國男籃與美國NBA明星隊所展開的一場義賽中,兩隊在下半場曾交換球員下,最終由NBA隊以101比95獲勝。

姚明因仍在養傷只能作壁上觀。而這趟慈善之旅包括了週五(7月23日)舉行的拍賣晚宴,當晚籌得994萬人民幣,而另一場表演賽將於週三在台北舉行。

另外,姚明當年率領上海男籃奪得中國籃球聯賽(CBA)總冠軍時,CBA還沒有總冠軍戒指。而週六,姚明意外地成為CBA總冠軍戒指的擁有者,以獎勵他對中國籃球做出的貢獻。這個CBA總冠軍戒指上面寫有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隊的隊服號碼,並鐫刻姚明名字的手寫體,側面還有姚明的頭像和英文的“YaoMing”字樣。

週六的慈善賽中,NBA隊由全明星後衛納什、快艇的巴倫戴維斯、火箭的布丁格爾和布魯克斯組成,而中國男籃在次節一度反超領先。雙方球員在第3節開始後大變陣,納什和布魯克斯換上紅色戰袍加入中國隊,而孫悅和王仕鵬則被換到美國明星隊中。

而納什和布魯克斯帶領中國隊在第3節將比分扳為50平,但傑寧斯和孫悅率領美國明星隊隨後在第3節回敬進攻高潮,建立起20分領先優勢,他們在末節頂住中國男籃的反撲,贏得這次姚基金慈善賽北京站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