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

版本:Earth-616, Marvel Comics

[背景]

1930年代尾,歐洲濃罩在戰爭的陰影之下。埃斯堅博士(Dr. Abraham Erskine)領導美軍開發超級士兵血清。愛國的青年藝術家史提夫.羅渣(Steve Rogers),一直想加入美軍,卻因為體質孱弱而被拒絕於門外。Dr. Erskine便將超級士兵血清(Super-Soldier Serum)注射入Steve Rogers體內。納粹份子得知此計劃,將博士殺死,血清的製作方法因此消失於人世。Steve Rogers便成為了世上唯一的超級士兵——Captain America。

Captain America最好的助手(Sidekick)是巴奇(James “Bucky” Barnes);兩人合作無間,致力對抗納粹勢力。最著名的宿敵,莫過於施姆男爵(Baron Zemo)和紅骷髏(Red Skull)。他們兩人都是納粹狂熱,前者是納粹科學家,後者更是希特勒(Adolf Hitler)的直系手下。

Red Skull真名是祖亨.舒密(Johann Schmidt),本來為酒店侍應生,得到希特勒賞識被訓練成為特工。只需服從希特勒命令的他,為納粹執行各式恐怖任務,更攀升為第三帝國的第二號人物,權力僅次於希特勒。配合毒氣死亡之塵(Dust of Death)、骷髏病毒(Skull Infection),紅骷髏能用儀器控制對方的思想。在柏林與Captain America一戰而大敗,身體因為納粹的實驗氣體而進入假死狀態,並於現代被復活過來。

Captain America與Bucky最後一次聯手,是於1945年阻止Baron Zemo偷走一架由英國新設計的無人駕駛飛機。飛機離地前,兩人勉強抓著飛機,不過,Captain America最終還是甩手,掉往北大西洋,而Bucky則未能及時拆除機上炸彈,英勇犧牲。Captain America插入冰水,陷於冰封狀態,直至現代,才被Avengers發現和解封。

再次醒來時,Captain America發現戰爭早已完結,於是便接受Avengers的邀請,繼續為民主和自由而戰鬥。

[超能力]

超級士兵血清大大增強了Steve Rogers的力量、速度、耐力等。在人類的標準而言,他有著罕見的體能。加上後期的鍛鍊,Captain America的戰鬥技巧都是非常出色的。

Captain America的招牌武器就是他的盾。這個盾由剛金屬(Adamantium)與振金屬(Vibranium)混合而成,幾乎可抵擋絕大部份的物理攻擊,其堅硬程度,與Thor的鎚、Wolverine的爪是並駕齊驅的。Captain America會將此盾擲出,擊向敵人,而Captain America其中一個戰技就是透過撞擊硬物而將盾彈回自己的手上。

Captain America更是一個優秀的戰略家,所以每一次Avengers出擊時,他都會擔任戰場指揮官。

在眾多超人中,以Captain America的知名度和受歡迎程度為最高,最為大眾所認同。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