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界遵守指示 停止注射性美容治療

1.jpg
為顧客進行注射瘦身療程,必須獲得專業醫生處理。

“抽脂”、“鐳射”、“注射肉毒杆菌”等所引起的失敗案例,已引起怡市一些美容界關注,基于前車之鑑,業者都不敢冒然為顧客進行注射性的美容治療,以免惹來不必要麻煩!

有關美容業者,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或意外發生,皆表明會遵守衛生部的指示,停止為顧客注射肉毒杆菌或抽脂服務,若顧客有所要求,則將推介由專業醫生處理。

接獲多宗失敗案例

衛生部基于接獲很多美容院私自為患者進行注射性美容醫療,如注射肉毒杆菌、鐳射及抽脂等,最終因失敗,令患者毀容與健康受威脅,身心靈創傷的案件,而作出上述指令及擬出指南讓美容業者遵守。

有關案例雖已在各媒體公布,不過對于愛美一族,及迎合時下美容趨勢,仍有許多愛美一族躍躍欲試。

E BEAUTY SPA東主黃儀玲說,早年曾為顧客進行注射性減肥及美容療法,不過,基于常有顧客詢及其安全性及療效的問題,為免引起不必要的問題及害怕出事,而于早前停止該服務。

她說,她于19歲開始涉足美容界,至今已有十多年,為顧客進行注射性療程必須要很專業,及注重消毒與清潔及使用恰當的方法,才不會出現問題。

“雖然現已沒有再進行該服務,但仍有顧客提出要求,為配合衛生部的指示及避免引問題出現,我都會推介由專業醫生給顧客。”

她指出,目前該院美容服務範圍包括進行爆脂瘦身、桑拿及一般的美容服務。

有意注射者需三思*古捷強(BRUNO VASSARI總代理)

在美容界已有18年,注重為顧客提供傳統及專業的美容治療。然而現今的顧客在美容效果,希望取得越快越好效療,而忽略了按部就班的重要性。

對于注射性美容治療,已越來越多人問津,比起數年前增加10至30%,也有男顧客,意味著愛美不再是女性的專利。

注射性美容治療的服務也越來越多,收費是介于數至1萬令吉不等,但注射性的美麗也只是一剎那,一般只約維持1至3年。

政府如今設令警告美容業者不能為顧客注射療效的措施,是值得歡迎的,注射必須由專業的醫生進行,以保障顧客利益,有意注射者也需要三思后行,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有需要時仍會嘗試*陳紫瓊(26歲,服務裝東主)

約2年前我曾為瘦身而嘗試注射性美容治療,不過迄今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之后曾在報章上看到有人因注射后引起的后果,我認為有關顧客可能是遇到不專業的人。

不會因此感到害怕,為了保持青春美麗,到了有需要時,仍會繼續嘗試這類注射性美容治療,但必須是由專業人士進行。

推介專業醫生進行*王嘉嘉(美師院東主)

沒提供有關注射性美容治療服務,不過有顧客提出要求或詢問,都會極力勸解她們三思后行。

若有關顧客很有興趣及很想獲得有關服務,則會為顧客推介專業醫生。

良好生活方式更佳*謝摩妮(57歲,家庭主婦)

本身並沒試過,其實要保持青春美麗,必須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如早睡早起,注重飲食、運動及睡眠品質。

不過,注射性美容治療是時代的進步及趨勢所致,要注射的人也必須尋找專業的醫生,先了解有關醫生的背景,才決定注射與否,不能道聽途說而盲目的追隨,一旦出現問題,則后悔也來不及了。

新聞背景需專業醫生負責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月前指出,美容院業者只能進行美容和美體服務,如洗臉及按摩等,絕不可進行注射性美容醫療,如注射肉毒桿菌、鐳射和抽脂等,因這需由專業醫生負責。

衛生部也正擬定 一項有關注射性美容醫療的指南,讓各造遵守,以打擊私自替客戶進行抽脂和注射肉毒桿菌等的美容院。

衛生也將于明年在網上列出所有合法整形診所與醫生,消費人只需上衛生部網站,便可搜索到相關資料。若在明年前,消費者可致電衛生部諮詢相關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