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囚最後24小時 死刑方式可3選1

美國發現頻道近日通過採訪獄警和獄廚等人,製作電視專題片,揭秘美國死刑犯臨終前24小時的經歷,引起廣泛關注。

美國目前34個州有死刑。今年以來,已經有15人被處以死刑。不過死刑話題一直存在爭議。

據報道,在死刑快到的時候,死囚們可以隨意點餐。一般要提前幾周填寫表格,申請自己最想吃的最后一餐。

已經做了189次最后一餐的獄廚帕萊思說,“囚犯們心裡一定在想,那是在地球上的最后一餐”,因此,他一般都會提前一天準備,盡力做出美味的一餐。

吃過最后一餐,死囚們可以洗個熱水澡。洗過澡就赴死了。如果不喜歡一般的注射死刑,囚犯還可以選擇別的方式,比如槍斃或絞刑。

槍斃需要把囚犯綁在椅子上,由行刑隊執行。行刑隊一般由5人組成,每人一枝槍,通過牆上的狹窄射孔對準犯人。不過其中4枝槍裝彈,一枝是空的,這樣,誰都不知道致命的一槍是誰打的。

囚犯也可以選擇絞刑,最后一次選擇絞刑的是特拉華州1996年的謀殺犯比利‧貝利。他在談到注射死刑時不屑一顧,“我不會給他們機會讓我睡過去。”

執行絞刑時他脖子上的繩子經過特殊處理,非常結實;行刑前還對他進行了體重檢查,以計算出準確的下降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