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罗鸡仔饼受邀参美食展销会

霹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哈米达披露州政府將於10月在新加坡举行美食及旅游產品展销会,邀请土產美食包括鸡仔饼参展,令它受到注目。

品珍酒楼鸡仔饼远近驰名

谈起鸡仔饼,正牌老字號鸡仔饼是美罗品珍酒楼的首创產品。

东主鄺伟高指出,品珍酒楼从1937年开始卖鸡仔饼,至今已有72年歷史,远近驰名,路过美罗的游客多会来光顾。

他说,传统的鸡仔饼是厚身和带软性的,后来为了迎合大眾口味,才改为厚脆型;而薄脆的鸡仔饼是在90年代才开始推出。

陈文祥:祖先留下饼谱
大眾饼坊鸡仔饼好吃

最近异军突起的美罗大眾饼坊,所推出的5款新式鸡仔饼,也受到食客喜爱。

本身为西饼师傅的年轻店主陈文祥说,他的外太祖父是清末民初广州名制饼师傅,有留下一本饼谱手抄本。

他於10年前根据谱中的传统鸡仔饼製法,加添现代元素研创出5种不同口味的鸡仔饼,其中薄脆的黑芝麻鸡仔饼最受欢迎。

他指出,该饼坊的產品,已领有回教徒可吃许可证(Halal),而且也曾被八度空间“好吃”节目推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