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羅三道地美食

1.jpg
品珍酒樓已成為美羅的地標之一,每天前來享用美食的遊客源源不絕。

3.jpg
與品珍酒樓相隔不遠的“壹號大飯店”售賣的“鴨腿麵”,也是眾食客的必到之處。

4.jpg
位於美羅巴剎內也有一檔以自製的鮮魚丸聞名全鎮的“馮廣記”麵檔,這個檔口從清晨4時許營業直到上午11時收檔,檔口常高朋滿座。

5.jpg
來到美羅,腦海就會浮現著名的品珍酒樓所製作的“雞仔餅”與“薩其馬”。

雞仔餅與薩其馬

來到美羅,腦海就會浮現著名的品珍酒樓所製作的“雞仔餅”與“薩其馬”。這間酒樓每天生產數以百計的餅乾與禮餅,讓慕名而來的遊客大包小包領回家,當作手信贈送給親朋戚友。

品珍酒樓的老闆娘說,酒樓從1939年起營業至今,已走過72個年頭,當初是由自己的家公所經營。

“以前他在中國生活時就學會做餅乾的功夫,後來來到南洋就推出自己製作的雞仔餅與薩其馬,沒想到最後成了家喻戶曉的美食。”

雞仔餅的售價分成4令吉(厚)與3令吉20仙(薄)兩種;薩其馬則售價4令吉30仙。

鴨腿麵

與品珍酒樓相隔不遠的“壹號大飯店”售賣的“鴨腿麵”,也是眾食客的必到之處。顧客老遠就能嗅到其濃郁芳香的藥材味。

鴨腿麵每碗售價為6令吉50仙。負責人劉健權說,他們採用的都是上等的中藥材,放入鮮嫩的鴨腿後,就慢火燉製4個小時才出爐,所以是名副其實的真材實料。

“顧客都很愛吃店裡的鴨腿麵,現在鴨腿麵在美羅已經成為了一個標誌。”

手工魚丸粉

位於美羅巴剎內也有一檔以自製的鮮魚丸聞名全鎮的“馮廣記”麵檔,這個檔口從清晨4時許營業直到上午11時收檔,檔口常高朋滿座,叫檔主黃國凌與馮潔英忙得不可開交,而這對夫婦就是目前桂和區州議員黃家和的父母。

馮廣記的各式釀料及咖哩生豬肉的售價介於70仙起至3令吉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