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研發披薩變口糧 放3年不壞

你相信嗎?披薩也能成為軍用口糧(MRE)!

位于美國麻州的美國陸軍內蒂克軍人研究、發展和工程中心花費近兩年,終于研發出可以在室溫放置3年都不會腐壞的意大利辣味香腸口味披薩,而且口感和現做披薩差不多!

為了讓戰場軍人在無法進行炊事時,依舊能擁有美味的一餐,美軍自1981年起,開始研發軍用口糧,以取代罐頭食物。

儘管每年軍隊的軍用口糧需求調查,披薩幾乎年年榜上有名,但研究團隊一直無法克服配料保存問題,尤以披薩的番茄醬、起司及餡料所產生的濕氣,將成為細菌滋長的絕佳環境。

科學家隨后使用糖、鹽和糖漿製成的濕潤劑,和些許水混在一起,以防濕氣傳到披薩餅底,但這樣仍不足以讓披薩在常溫保鮮3年。最后他們決定調整醬料、起司和麵團的酸度,並在包裝內添加鐵粉,讓氧氣較不容易被釋放,細菌不易生長,來達到保鮮效果。

至于吃起來味道如何?實驗室負責人貝特表示,和一般披薩沒兩樣,只是比較濕潤、不夠酥脆,而且是室溫而非熱騰騰的披薩。